2017中國十大最美古鎮排行榜出爐,江西婺源成為中國十大最美古鎮之首。廣西陽朔和湖南鳳凰分列二、三位。2017中國十大最美古鎮排行榜四到十位是宏村、黃姚、閬中、宣城、同里、束河和西江。這些古鎮都是文藝青年和吃貨的聖地,喜歡旅遊的小夥伴千萬不要錯過。

2017中國十大最美古鎮排行榜

排名 古鎮 省份

1、婺源 江西

2、陽朔 廣西

3、鳳凰 湖南

4、宏村 安徽

5、黃姚 廣西

6、閬中 四川

7、宣稱 安徽

8、同里 江蘇

9、束河 雲南

10、江西 貴州

1.婺源

酒店均價:228元

中國十大最美古鎮排行榜之首,江西婺源。三月里最美的春色當屬江西婺源。婺源的景點圍繞其村落展開,最有名的是油菜花和徽派建築。這裡被人稱為中國最美的鄉村,美在渾然天成的和諧。來到婺源,不僅可以欣賞到無邊春色,還可以深度體會這裡厚重的歷史文化,是心靈與視覺的極度享受。

2.陽朔

酒店均價:240元

桂林就屬陽朔最美,1999年發行的第五套面值20元人民幣背景圖案就選景於此。在小編個人心中陽朔在中國十大最美古鎮排行榜與婺源應該並列第一。陽朔段灕江風光為整個灕江精華,這裡還有遇龍河、十里畫廊、古寨石城、興坪古鎮等著名景區景點。其中,興坪古鎮依山傍水,風景薈萃,粉牆烏瓦石板小巷,是灕江沿岸最美麗的古鎮。

3、鳳凰

酒店均價:190元

鳳凰是中國十大最美古鎮排行榜中最有名的一個古鎮了。鳳凰是一個以苗族、土家族為主的少數民族聚集地,風景好,民風淳樸,有濃郁的古鎮文化。鳳凰因沈從文的小說《邊城》而聞名於世,又有紐西蘭作家艾黎將其描述為“中國最美麗的小城”,引發了大量關注。去鳳凰這座美麗安逸的小城來場邂逅吧,像《邊城》里的翠翠一樣,等一個偶然路過心上的人。

4、宏村

酒店均價:178元

宏村是以徽派建築為特色的村落,因奧斯卡獲獎電影《臥虎藏龍》而聞名中外,被譽為“中國畫裡鄉村”。 全村現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有140餘幢,著名景點有南湖春曉、月沼風荷、牛腸水圳、雙溪映碧、雷崗夕照等,是中國十大最美古鎮中最原汁原味的古鎮。在宏村,憑門票不可以自由出入各大宅院,想要深入了解村落,最好多住兩天,避免走馬觀花似的參觀。

點擊下一頁繼續查看2017中國十大最美古鎮排行榜詳細內容

相關推薦:

中國人文景觀排行榜

中國最迷人的八大古鎮

最美的文藝古鎮蘇州 帶你領略筆墨的氣息

盤點西班牙十大風情萬種特色小鎮 不一樣的風景

不得不去的歐洲十大最美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