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馬上快到五一,最快樂的一件事莫過於約上幾個朋友出去走走,去一些特別有古典韻味的古鎮走走看看,那畫面是很愜意的。說到文化名鎮大家可能會想到烏鎮、景德鎮、婺源古鎮等,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給大家整理了一些值得去的中國十大名鎮,一起來看看都是哪些鎮吧!

中國十大名鎮:烏鎮、婺源古鎮、和順鎮、同里鎮、西塘古鎮、赤坎古鎮、富田古鎮、黃姚古鎮、景德鎮、周莊

十、周莊

中國十大名鎮:中國名鎮都有哪些

周莊鎮位於美麗的太湖附近,屬於江陰市全鎮面積大概79平方公里,是江陰市重點發展的一個鎮,在江陰市下面所有的鄉鎮裡面排名第一,中國十大名鎮之一。目前江陰市政府正在對其環境以及經濟做相應的改革和調整,扶持城鄉經濟成長。如果你喜歡那種古典韻味的古鎮,那你一定要去周莊,這裡都是那種小橋流水的感覺,有很多的旅遊景點如全幅寺、張廳等而且這裡的石橋都是明清時代的風格,你一定會喜歡的。

九、景德鎮

中國十大名鎮:中國名鎮都有哪些

景德鎮是一個比較出名的鎮,大家都知道那裡最出名的就是陶瓷。之前這個鎮是上饒地區管轄後來經國家批准榮升為縣。早在明清時期景德鎮的陶瓷業就久負盛名,貿易往來昌盛。作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幾乎無人不知。走進景德鎮就有一種古典韻味,幾千年的陶瓷發展至今,大街小巷全部是各種美麗的瓷器,讓人忍不住停留看看,那裡現在氣溫不是很高,適合爬山、踏青。附近有一座有名的山,叫廬山,可以去看看。

八、黃姚古鎮

中國十大名鎮:中國名鎮都有哪些

這是廣西一個歷史文化名鎮,是一個富有詩情畫意的地方。這個鎮居住人口大概500多戶,房屋是那種明清朝代的風格,街道都是那種石板路古鎮有很多明清朝代的古文化建築其中包括寶珠觀以及郭家祠、天然亭等還有一些名人的塑像和住所如韓愈、錢興等。當地也有非常多的旅遊景點嶺南石板街、皇帝詔書、千年古榕等是一個古文化名鎮。

七、富田古鎮

中國十大名鎮:中國名鎮都有哪些

這是吉安市下面的一個擁有1千多年歷史文化的古鎮,這裡的英雄代表人物有文天祥以及羅泌等其實如果大家看過電視劇爸爸去哪兒應該是比較了解的,第三季的時候就是在這裡拍攝的。這裡總共有三個著名景點分別是文天祥故里以及王家大祠堂、匡家娘娘祠等是重點旅遊景區。鎮面積約215平方公里,居住人口大概3萬多人。據說還是廬陵文化的傳播地。

六、赤坎古鎮

中國十大名鎮:中國名鎮都有哪些

這是廣東省江門市一個有文化內涵的古鎮。全鎮人口大約8萬人左右,其中有3萬左右的海外同胞,這裡的建築都是那種中西結合的建築風格沿潭江而建,南面是鄉村,北面是城市,一種古樸的韻味。旅遊景點大概就是碉樓的建築風情街,體驗80年代的那種生活,還有司徒氏圖書館等目前已經被列入文物單位保護之中。

五、西塘古鎮

中國十大名鎮:中國名鎮都有哪些

這個鎮我們應該有聽過,是個有幾千年歷史的文化名鎮。位於浙江省嘉善縣,這裡是春秋時期,吳越的戰爭之地,在元代的時候慢慢的演變為集市,在西塘最好玩的莫過於這條臨河的廊棚,長1000米左右,如果你去那裡旅遊你不用擔心被太陽曬到被雨水淋到。附近有種福堂、薛宅等古典的建築遊覽。在夕陽西下的時候附近的燈火點燃,整個古鎮更富有詩情畫意。

四、同里鎮

中國十大名鎮:中國名鎮都有哪些

同里鎮是蘇州市下面的一個水鄉古鎮,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文化在宋朝那個時期就開始就建立了。有江南六大水鄉之美譽,這個古鎮的風景非常漂亮鎮子四面都是湖泊環抱著的,很早就被列入了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單位。這裡還有很多清代風格的小石橋,春天去的時候還有各種美麗的花海世界,梅花、櫻花、海棠花等。如果你有幸去到江蘇那邊,不妨去看看,那邊離上海也不遠的就70幾公里。

三、和順鎮

中國十大名鎮:中國名鎮都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雲南那邊的風景很美,而且這幾年旅遊人口越來越多。和順鎮是位於美麗的雲南保山市是雲南省的旅遊名鎮,附近的旅遊景點有荷花鄉、八姓宗祠等占地面積17.3平方公里,人口大約6000多人。和順鎮被稱為中國十大名鎮、中國最美麗的旅遊名鎮等稱號。這個鎮的環境很美,風景迷人,值得一去。

二、婺源古鎮

中國十大名鎮:中國名鎮都有哪些

這是位於江西上饒市的一個古鎮,我曾在網上看過有關於這個鎮的相關旅遊介紹,你會發現這個鎮是那種樸素儒雅的古鎮,有明清朝代的古建築風格以及田園風格的花海世界。據說那裡的油菜花海被稱為天上人間十分美麗。整個鎮占地面積約2940平方公里。人口大約32萬左右。擁有江西最大的茶葉種植基地當地的主要特產是茶葉、香菇等

一、烏鎮

中國十大名鎮:中國名鎮都有哪些

說到烏鎮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個古鎮曾上過中央電視台廣告宣傳,還請過巨星代言。烏鎮位於浙江嘉興市,占地面積約78平方公里,人口5.8萬人左右,附近的旅遊景點有江南民俗館、古戲台等,曾被國家列入中國十大魅力古鎮。烏鎮那裡的石板小巷小橋流水,以及當地的一些特色小東西,都很有意思。晚上坐著小船在中間,既可以欣賞美景,又頗有一番韻味。如果你去絕對可以感受到濃郁的古文化氣息。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您整理的中國十大名鎮,這些名鎮有的知名度已經非常高,招攬了不少外地遊客前來參觀,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之前去過烏鎮,那個小鎮子真的很美,而且那邊的絲綢真的很好看,摸著很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