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歐洲,你最先想到的會是哪裡?不得不承認,腦海中第一浮現的總會是一些印象中的著名城市。但其實,這片神奇的大陸上有著太多令人流連忘返的絕美小鎮,更重要的是只有去過了這些地方,才能真正領略歐洲的美,所以讓我們一起欣賞一生中不得不去的歐洲十大最美小鎮。

德國•富森

富森小鎮因為天鵝堡而聞名,它不同於那些街巷分明、商鋪整潔的歐洲小鎮,它的風格更加休閒自由,三三兩兩的小樓房點綴在阿爾卑斯山巒之中,既有城鎮的現代,又有村落的隨意。特色商店裡的每一件小生活用品都被設計成童話世界的模樣,處處透露浪漫的氣氛。追尋著天鵝堡的夢幻童話,你就能非常容易感受到這個小城散發的魅力,它有著大量童話風格的獨特房屋建築、非平時生活的小型藝術、許多小咖啡店和令人愜意的小酒館。

希臘•帕羅斯

帕羅斯島幾乎有著基克拉澤斯群島的小島上你所期待的每一種東西和事物——白石灰粉刷的村莊、藍色的半球形屋頂的教堂、金黃色的沙灘、和餐館相鄰的漁港和充滿活力的酒吧。從岸上可以一覽壯觀的美景——無數個環繞在四周的小島和環繞770米高的山頂道路,並且在每條路的轉角處都可一撇清澈的海水。

西班牙•胡斯卡

藍精靈村莊胡斯卡(Juzcar)位於南部港口城市馬拉加的附近,村子因為被索尼公司挑選為電影《藍精靈》的拍攝地而把村莊的房子都塗成藍色,雖然索尼公司承諾電影完成後會幫村民將房子都還原成白色,但是村名公選投票保留了這些藍色的屋子!如今,這裡處處可見可愛的藍精靈,包括小精靈的雕塑、調皮的壁畫等等,這些可愛的小東西和藍房子也吸引著很多遊客來此遊玩。

法國•安納西

安納西位於阿爾卑斯山山腳,比鄰瑞士日內瓦,它曾經是瑞士的屬地,所以小鎮的瑞士氣息要遠比法國濃。安納西湖湖水來自阿爾卑斯山上的高山雪水,被稱為歐洲最純淨的湖。湖水流到安納西鎮後匯成小河貫穿整個小鎮的老城區,小河兩邊是年史悠久的老建築,現在大部分已經作為餐館和咖啡館。小河上有很多布滿鮮花的小橋,讓你可以輕鬆的穿梭於河道兩邊。

義大利•布拉諾

如果說上帝把顏料打翻,把繽紛的顏色撒在了這裡,應該沒人會反對。這就是義大利威尼斯的布拉諾小島,小島以五顏六色的房子聞名於世,島上的居民都是漁民的後代,據說是以前妻子們趁著丈夫出海時,一起合作把房子粉刷成不同的顏色,讓愛人返航時,遠遠站在船上就可以眺望自己的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小島的地方政府規定當地居民每年都要粉刷一次房子的外牆,於是居民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粉刷裝扮自己家的房子,彩色島也因此得名。

荷蘭•羊角村

羊角村(Giethoorn)位於荷蘭東北部De Wieden自然保護區內,這裡正如它的名字一般遠離塵囂,是一座夢中的世外桃源,一座座如同大蘑菇的民居“生長”在河道兩岸,而河道也自然分割了各家各戶。一座座高高拱起的木製小橋即是民居的入口,沒有圍牆的院落一直延伸到水邊,或紫或白的大朵鮮花與院中擺放的幾個大小不一的彩陶或一套白色桌椅相映成趣、別具匠心。羊角村的房屋屋內處處洋溢著田園風情,古樸的木質家具、清新的布藝和大大小小的各種裝飾,溫馨而不雜亂。

奧地利•哈爾施塔特

哈爾施塔特(Hallstatt)是一個在念想中就會讓人無比興奮的地方:歐洲最美的童話小鎮、世界文化遺產、風俗奇特的骸骨教堂、推窗見湖的人間仙境……這裡一年四季都適宜旅遊。它被青山碧水環繞著,到處可見童話般清幽美好的住宅。

義大利•波西塔諾

波西塔諾小鎮是一個坐落在岩石上的童話小鎮,小鎮上的房子都蓋在懸崖上,而且房子五顏六色、鮮艷奪目,與湛藍的海水、蔚藍的天空和悠悠的白雲相互印襯,鮮花星星點點的點綴著小鎮,使得它更加神秘和美麗。波西塔諾小鎮的黃昏和夜景最美,而且充滿了神秘感,到了晚上,小鎮上家家戶戶的黃色的燈光把小鎮裝飾的像是一個小皇宮,從遠處看就像是天空的繁星點點,又像是在草叢總休憩的螢火蟲,神秘而美麗。

斯洛維尼亞•布萊德

布萊德市位於斯洛維尼亞西北部的阿爾卑斯山南麓,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小城因秀美的布萊德而聞名遐邇,其風格獨特的建築與碧綠無暇的湖面構成了人與自然的完美結合,使得布萊德湖心小島與古樸的城堡融為一體,“三頭山”上的積雪順流而下直注湖中,所以布萊德湖又有“冰湖”之美譽。

瑞士•采爾馬特

素有“冰川之城”美稱的小鎮采爾馬特(Zermatt),位於阿爾卑斯山的群峰之中,是世界著名的無汽車污染的山間旅遊勝地。采爾馬特又是世界頂級滑雪勝地和擁有成熟線路的登山和徒步聖地,這裡雪質優良,除了絕佳的登山健行步道與滑雪場,還有冰川飛度椅、歡樂滑雪座、單腿蹬滑板等雪上運動項目,是冬夏兩季人們歡聚一堂的度假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