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QS最佳留學城市排名出爐,出國留學,城市是值得考量的一個極其重要的因素。2017QS最佳留學城市排名第一位是來自加拿大的蒙特婁,出乎人們的意料。巴黎第二,由於近年來治安的混亂,第二名說實話太高了,而倫敦僅排名第三。亞洲城市中僅有首爾和東京進入前十。下面我們就來看看2017QS最佳留學城市排名詳細榜單。

2017QS最佳留學城市排名Top10

1、蒙特婁

2、巴黎

3、倫敦

4、首爾

5、墨爾本

6、柏林

7、東京

8、波士頓

9、慕尼黑

10、溫哥華

QS最佳留學城市排名自2012年起設立,該榜單通過城市的大學排名、國際學生比例、城市宜居情況、城市就業前景、經濟可負擔性及學生的看法等6個類別對各大城市進行評估,每項各占100分,從而計算出各城市得分,評估各城市適合留學的程度。

令人驚訝的是2017QS最佳留學城市排名榜首城市是加拿大的蒙特婁,而已經“霸占”了冠軍寶座四年的巴黎今年只能屈居第二。

蒙特婁

蒙特婁是一座位於加拿大魁北克西南部的城市,主要位於聖勞倫斯河中的蒙特婁島及周邊小島上,被認為是世界最佳宜居城市,並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認定為設計之城。

在蒙特婁擁有許多知名學府,包括麥吉爾大學以及蒙特婁大學。在此次的學生調查中,蒙特婁的藝術與文化氛圍、對學生的友好程度、文化多樣性與經濟承擔力方面被給予較高的評價。這些因素促使其在這次評選中力壓群芳,傲然奪魁。

巴黎

法國首度巴黎建都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它不僅是法國,也是西歐的一個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巴黎香水有“夢幻工業”之稱。巴黎是歷史之城、美食之都和創作重鎮,也是著名的世界藝術之都,印象派美術發源地,芭蕾舞的誕生地,歐洲啟蒙思想運動中心,電影的故鄉,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創始地。

巴黎又是世界公認的文化之都,大量的科學機構、研究院、圖書館、博物館、電影院、劇院、音樂廳分布於全市的各個角落。巴黎由於匯集了大量國際知名大學,在榜單中多次名列前茅。據統計,在2016-2017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共有18所大學在巴黎。可以說,巴黎是坐穩了學術界的頭把交椅!

不過近年來巴黎的治安問題一直都是隱患,尤其對於留學生來說,既是學生群體又是外國公民,小編認為2017QS最佳留學城市排名上巴黎應該排名再低一些。

倫敦

大英帝國首都倫敦是英國的政治、經濟、文化、金融中心和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有數量眾多的名勝景點與博物館。倫敦是多元化的大都市,居民來自世界各地,一座種族、宗教與文化的大熔爐城市。使用的語言超過300多種。

倫敦的生活成本較高是世界公認,但倫敦聚集了世界級名校,就業與社交機會、文化融合等這些加分項,讓留學生花的每一筆錢都是值得的。

相關推薦:

全球十大最安全的留學城市排行榜 日本大阪排行第一

中國留學生最愛扎堆的十大國家排行榜

全球留學生最多的國家排名,歐美國家吸引力最大

美國留學高校排行榜 最適合留學生的50所美國高校

中國留學生出國留學專業排名top10 商科專業居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