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排行榜出爐,印度的班加羅爾登頂此次排行榜,成為了全球最具活力城市。而越南的胡志明市排名第二,美國矽谷排名第三。上海、海得拉巴、倫敦、奧斯汀、河內、波士頓和奈洛比依次排在第四至第十位。此外,北京、深圳和杭州也入選了2017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排行榜。


班加羅爾

2017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排行榜

排名 城市 國家

1、班加羅爾 印度

2、胡志明市 越南

3、矽谷 美國

4、上海 中國

5、海德拉巴 印度

6、倫敦 英國

7、奧斯汀 英國

8、河內 越南

9、波士頓 美國

10、奈洛比 肯亞

11、杜拜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12、墨爾本 澳大利亞

13、浦那 印度

14、紐約 美國

15、北京 中國

16、悉尼 澳大利亞

17、金奈 印度

18、巴黎 法國

19、馬尼拉 菲律賓

20、西雅圖 美國

21、舊金山 美國

22、深圳 中國

23、德里 印度

24、羅利達勒姆 美國

25、孟買 印度

26、杭州 中國

27、洛杉磯 美國

28、都柏林 愛爾蘭

29、南京 中國

30、斯德哥爾摩 瑞典

“目前,全球超過5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而在接下來的幾十年里,這一數字還將呈大幅增長趨勢。由此,城市的發展和成功也就變得越來越重要。”仲量聯行全球研究主管柯志楊(Jeremy Kelly)說,“儘管當今世界存在各種政治動盪,經濟上也有種種不確定性,但很多城市還是表現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發展活力。靈活性和開放性是這些城市在全球變革浪潮中取得成功的關鍵。”

2017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排行榜顯示,在全球最具活力的30個城市中,技術變革仍是背後的主要驅動力。這些城市為創新創業提供了良好的環境,並成功融入全球網路,經濟發展速度通常也都高於所在國家的經濟增速。

從分布地域來看,亞太城市占了全球30強中的一半,印度超越中國成為擁有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最多的國家。成為2017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排行榜最大贏家。在30強城市中,印度占據6席,而該國的技術中心班加羅爾,也首次登入榜首,成為全球最具活力的城市。

在利用技術以及將技術融入經濟方面,高度全球化的老牌城市表現卓越。它們也是頂級人才的主要聚集地,比如倫敦(6)、紐約(14)、巴黎(17)和洛杉磯(27)。

積極擁抱新興技術的“新世界城市”,即人口規模在100萬到500萬之間、基礎設施完善、商業規則透明以及具備良好生活環境的城市,在全球30強城市中所占比例越來越高,城市發展動力強勁,房地產市場活躍。這包括美國的矽谷(3)、奧斯汀(7)、波士頓(9)、西雅圖(20)、舊金山(21)和羅利達勒姆(24);澳大利亞的墨爾本(12)和悉尼(16);以及,歐洲的都柏林(28)和斯德哥爾摩(30)等。

2017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排行榜,即新興經濟體中高速發展的、以高價值製造和服務活動為基礎的城市,也表現出了良好的發展動力。它們包括超大型城市上海(4)和北京(15),以及技術中心城市如班加羅爾、海得拉巴(5)和深圳(22)等。

相關推薦:

全球城市環境競爭力排行榜 歐洲國家排名靠前

2016年空氣品質最差城市排行榜出爐 竟然沒有北京

中國宜居城市排名2016,青島榮登榜首北京墊底

中國綠色城鎮化指標排名

2016年世界十大宜居城市排行榜 中國無一上榜

世界上空氣最好的地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