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是現在很火的一個app,裡面可以看到各種美妝、穿搭博主的文字、圖片和視頻等,其中也不乏一些喜歡古風穿搭的博主,他們的視頻一般都會配上古風的歌曲作為背景音樂,那么小紅書上有哪些古風歌曲比較火呢?下面為你帶來小紅書十大古風歌曲,來看看你聽過幾首。

小紅書十大古風歌曲

1、游山戀

2、關山酒

3、青絲

4、我的一個道姑朋友

5、煙火人間

6、游京

7、大天蓬

8、謫仙

9、辭·九門回憶

10、赤伶

1、游山戀

歌手:海倫

《游山戀》是由海倫作詞海倫演唱的一首古風歌曲,其高潮部分“我欲迎風再留住幾步,怎舍寒風吹動我痛處,我說寒山別哭,我帶你出......”非常經典,很多人都會哼唱。

2、關山酒

歌手:等什麼君

《關山酒》是由Yoki作詞,樂金震作曲,由等什麼君演唱的古風歌曲,其中“我自關山點酒,千秋皆入喉,更有沸雪酌與風雲某......”經常是各大短視頻的背景音樂。

3、青絲

歌手:時光膠囊

《青絲》是由歌手時光膠囊演唱的歌曲,其高潮部分“君不見,妾起舞翩翩,君不見,妾鼓瑟綿綿......”是大眾非常熟悉的。

4、我的一個道姑朋友

歌手:雙笙

《我的一個道姑朋友》是由雙笙演唱的,歌曲的故事背景是源自於網路遊戲《劍網3》,整首歌的敘事感十分強烈。

5、煙火人間

歌手:添兒唄

《煙火人間》是由王韻澄作詞、作曲,添兒唄演唱的歌曲,這首歌意境唯美,演唱者憑藉獨特的嗓音和風格,收穫了眾多冬粉的青睞。

6、游京

歌手:海倫

《游京》是音樂人海倫的歌曲,其中“我走在長街中,聽戲子唱京城,人雜亂戲小丑,葉黃退入長秋”是大眾非常熟悉的部分。

7、大天蓬

歌手:李袁傑

《大天蓬》是由宋雪蒼和李袁傑作詞,李袁傑演唱的歌曲,也是電影《大天蓬》的主題曲。

8、謫仙

歌手:伊格賽聽、葉里

《謫仙》是由王瑩作詞,伊格賽聽和葉里演唱的歌曲,歌詞勾勒了詩仙李白的一生,也是一首非常好聽的古風歌曲。

9、辭·九門回憶

歌手:冰幽、解憂草

這首歌的創作靈感來源於短篇小說《老九門》的《二月紅篇》,是一首非常悲傷的歌,由冰幽、解憂草演唱。

10、赤伶

歌手:HITA

《赤伶》是古風歌手HITA於2018年發行的歌,這首歌的歌詞朗朗上口,背後的故事也十分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