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的歌曲往往是最具意境的,讓人不由得深深陶醉於其中,並且還有好多影視劇中都穿插著古風歌曲,那么你都聽過哪些古風歌曲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2021最好聽古風影視歌曲top10,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2021最好聽古風影視歌曲top10

1、《鏡中人》

2、《大魚》

3、《不良人》

4、《臨淵》

5、《涼涼》

6、《知否知否》

7、《千年之戀》

8、《如故》

9、《杯莫停》

10、《天地由我》

1、《鏡中人》

歌手:郁可唯

《鏡中人》是申名利、王曉倩、楊秉音、郁可唯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20年8月13日正式發行,同時這首歌也是動畫《鏡·雙城》的主題曲,鏡中無你也無歸期,所幸耳畔有你的聲音。

2、《大魚》

歌手:周深

《大魚》乃十大熱門歌曲之一,是尹約、錢雷、周深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16年5月20日正式發行,同時這首歌也是電影《大魚海棠》的印象曲,我們這一生很短,我們終將會失去它,所以不妨大膽一點。

3、《不良人》

歌手:河圖

《不良人》是河圖、Riesling、小旭音樂-Tureleon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15年5月26日正式發行,同時這首歌也是動畫《不良人》的主題曲,“紅塵難堪破,善惡無定奪”。

4、《臨淵》

歌手:焦邁奇

《臨淵》是小魚蘿莉、單喻龍、焦邁奇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20年8月6日正式發行,同時這首歌也是網劇《且聽鳳鳴》的插曲,“此後願並肩,看歲歲年年”。

5、《涼涼》

歌手:張碧晨、楊宗緯

《涼涼》是劉暢、譚旋、張碧晨、楊宗緯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17年2月18日正式發行,同時這首歌也是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片尾曲,我願為你種下十里桃花,只望你樂時,揮手,有我。

6、《知否知否》

歌手:胡夏、郁可唯

《知否知否》是胡夏、郁可唯、劉炫豆、李清照、張靖怡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18年12月22日正式發行,同時這首歌也是電視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主題曲,知否,知否?

7、《千年之戀》

歌手:雙笙

《千年之戀》是段思思、譚旋作曲,雙笙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20年8月24日正式發行,同時這首歌也是電視劇《琉璃》的插曲,回眸一眼,便定了終身,苦海無邊。

8、《如故》

歌手:慕寒

《如故》是慕寒、商連、Mzf小慕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20年6月5日正式發行,同時這首歌也是電視劇《月上重火》的插曲,你是人間溫柔,亦是歲月靜好。

9、《杯莫停》

歌手:鄧潔瓊

《杯莫停》是鄧潔瓊、賀小桐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20年6月8日正式發行,同時這首歌也是動漫《畫江湖之杯莫停》的主題曲,“痴情人腸斷,無情最逍遙”。

10、《天地由我》

歌手:橙翼、Smile_小千

《天地由我》是橙翼、Smile_小千、馬小瞳、李彥新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17年10月13日正式發行,同時這首歌也是動畫《斗破蒼穹》的主題曲,“刀山火海中相見,為你我拼盡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