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如果從時間上劃分,可以分為古裝劇和現代劇,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那些備受大家喜歡的、值得推薦的一些古裝劇,這些劇有的古裝造型和服飾是分廠吸引人的,有的劇的播出甚至颳起了一股古風潮流。

十大必看古裝電視劇

1.陳情令

2.琅琊榜

3.步步驚心

4.美人心計

5.甄嬛傳

6.如懿傳

7.慶餘年

8.花千骨

9.太子妃升職記

10.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1.陳情令

陳情令,熬夜必看的十大電視劇之一,這是去年大火的一部古裝電視劇,主要講述了魏無美和藍忘機重遇,共同尋找過去真相的故事,因為這部劇的大火,使得兩個年輕的演員躋身一線,收穫了大量的冬粉。

2.琅琊榜

琅琊榜,這是一部製作精良的大型古裝電視劇,背後團隊在畫面的拍攝、處理和剪下方面非常的用工,所以整個劇的畫面看上去非常舒服,隨便一張就可以做成桌面背景。

3.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這是一部穿越劇,主角是劉詩詩、吳奇隆和鄭嘉穎等,這部劇主要講述了現代少女穿越到清朝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男女主角也從劇中的情侶變成現實生活中的夫妻。

4.美人心計

美人心計,這是一部由林心如主演的一部大型的古裝電視劇,講述了歷史上的竇太后充滿戲劇而又傳奇的一生,林心如憑藉著這部戲再一次翻紅,又重新開始了她的紅火的事業。

5.甄嬛傳

甄嬛傳,這部戲是2012年最火爆的一部戲,沒有之一,它一經播出之後就引起了大家的熱烈討論,從句中的語言到服飾都是大家訴說的對象,例如因為這個劇中獨特的語言風格,被網友成為“甄嬛體”,並被大家模仿。

6.如懿傳

如懿傳,這部戲是《甄嬛傳》的姊妹篇,因為前一部劇太火,所以這部劇在開拍之前就備受期待,這部劇裡面可謂大牌雲集,周迅飾演裡面的如懿,憑藉著她精湛的演技,讓她到喝皇帝之間的感情糾葛細膩的展現在觀眾眼前。

7.慶餘年

慶餘年,這是去年年末上映的一部爆火的電視劇,主要講述了神秘身世、初出茅廬的少年,歷經種種考驗、錘鍊的故事,並且這部戲也將原班人馬繼續參演第二部,非常值得期待。

8.花千骨

花千骨,這是由趙麗穎和霍建華主演的一部大型古裝玄幻劇,這部劇主要講述了少女花千骨與她的師傅白子畫之間愛戀故事,這部戲前所未有的打破了夜間劇場的收視率。

9.太子妃升職記

太子妃升職記,這部戲堪稱是電視劇史上的一批黑馬,因為這部劇拍攝的道具非常簡陋,演員也都是不出名的十八線演員,但是一經播出,就有眾多網友追捧,裡面的主演也開始走紅。

10.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這部劇是由楊冪和趙又廷主演的一部古裝電視劇,主要講述了青丘帝姬白淺和九重天太子夜華之間三生三世的愛恨與糾葛,趙又廷憑藉著自己的演技說服了所有的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