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4集

曹丕登基為王

洛陽城門,平原侯曹植將代表著生路的令牌給予了賈逵,自己仍困於洛陽城中。返程的路上,就著莽莽夜色,昔年的回憶一幕幕湧入腦海,曹植感慨萬千。

深夜,曹植與司馬懿酌杜康之酒對飲。酒過三巡,曹植對於和二哥爭位後悔不已,在他看來人心如玉,一旦摔落就支離破碎,再也難以恢復。司馬懿勸慰曹植,人生有許多事情比權勢更值得求索,曹植的詩文冠絕天下,千年之後必定依舊熠熠生輝。

翌日,丁儀焦急地喚醒了曹彰。曹彰得知了曹植的所作所為,憤怒不已,派人去緝拿曹植三人。就在這時,丁儀突然道要是抓到了曹植,一併斬殺,原來事到如今,丁儀已然覺得優柔寡斷的曹植不可輔佐,打算一心一意擁護曹彰上位。

怒氣沖沖的曹彰帶兵找到了曹植等人,將曹植和司馬懿綁了起來。憤怒的曹彰打算用司馬懿的人頭,來給曹植醒醒酒。

此時此刻,洛陽,大將夏侯淳和曹洪率泱泱大軍兵臨城下。夏侯淳朗言,魏王曹丕已奉王太后之命即位,城內士兵凡投降者不究,打開城門者賞金一千,活捉曹彰者封邑百戶。曹彰聞此,一時間難以接受這個現實。而另一邊,司馬懿與曹植已然被押上了斷頭台,即將斬首。就在曹彰欲負隅頑抗之時,手下倒戈,控制住了曹彰並洞開了城門。

監斬的丁儀下令處斬曹植和司馬懿,危急關頭大俠汲布趕到救下了兩人。隨後,魏王曹丕的釋放詔命也又司馬懿的兒子司馬師送達。

洛陽城,門口。車駕徐徐停下,司馬懿與曹植下車,大將夏侯淳親自迎接。隨即,魏王曹丕素衣王冠臨朝,群臣大禮而跪,直呼大王千秋無期。時至今日,曹丕的夙願終於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