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3集


曹操駕薨魏國內亂

丁儀隨即上前挑撥離間,曹彰逼問曹操的璽授所在,在得知司馬懿的夫人張春華早已帶璽出城後,曹彰暴怒著下令追回,並一劍刺傷了司馬懿。

洛陽城去鄴城的路上,追兵死死咬住張春華不放,張春華坐騎中間落馬,只能向結凍的湖泊跑去。不料,湖面冰層太過脆弱,張春華將計就計,以假包裹拋向追兵,隨即裝作失足落水,掉入湖中。追兵中計,就此作罷,帶著張春華遺落的玉簪和包袱回魏宮復命。

魏宮,兩面三刀的丁儀再次拜訪曹彰,示意曹操臨走之前的曹操改立曹植為太子,命曹彰扶保曹植。沒想到,貪念已生的曹彰也開始覬覦王位,對於丁儀的說法不甚滿意。丁儀極盡口舌,勸說曹彰扶保曹植,殺掉賈逵與司馬懿。

曹彰發現了所謂追回的玉璽只是一塊石頭,遂攥著張春華的玉簪,勃然大怒。他嚴刑拷打司馬懿,並以張春華的玉簪假騙司馬懿,逼問司馬懿璽授所在。司馬懿威武不屈,任憑著拷打折磨就是不鬆口。宅心仁厚的曹植實在看不下去,勸說哥哥曹彰住手,不要再重蹈袁紹覆轍,從而毀了魏國基業。然而,一意孤行的曹彰聽不進勸告,執意繼續拷打。

冷徹骨髓的湖水裡,冰層之下,張春華艱難地潛行。數日後,終於趕到了鄴城,渾身上下狼狽不堪。

點擊下一頁,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4集曹丕登基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