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4集


曹丕登基為王

郭照帶來了曹丕拒絕立刻即位的壞訊息,張春華心急如焚。萬般無奈之下,張春華遵從司馬懿囑咐,派司馬孚帶著清醒的一派臣子去勸誡王后卞氏,讓她下立冊書請太子即位,救魏國於水深火熱之中。手心手背都是肉,卞皇后陷入了苦思之中。

洛陽,朝堂之上。曹彰篡改魏王曹操遺囑,當堂宣布改立曹植為太子,翌日便登基即位。有臣子不服,站出呵斥曹彰,被殘忍的曹彰下令亂刀分屍。曹彰的殺雞儆猴震懾了群臣,就在這時,老臣程煜巍然不懼地站出,憑藉著三朝元老的赫赫威嚴,有理有據地駁回了曹彰一夥的論調。暴戾的曹彰盛怒之下就要再斬程煜,被眾人苦苦勸下。但是,曹彰依舊頑固地決定,第二天奉曹植登基即位。

鄴城,大軍集結完畢,曹丕正欲帶兵出發。就在這萬分焦急的關頭,卞皇后駕到。卞皇后以皇后尊儀下達懿旨,冊立曹丕登基。曹丕不敢忤逆母親,隨即下跪遵命,接受了冊封。隨後,卞皇后向曹丕求情,看在一奶同胞的份上饒了曹彰和曹植一命。曹丕表示。那要看司馬懿和賈逵是否還活著,如若他們做出什麼不理智的舉動,那自己斷然不會徇私枉法。卞皇后聞此言,不禁淚如雨下。

洛陽,曹植與曹彰談話。心仁的曹植此時此刻已無意爭奪王位,他假意同意了曹彰的做法,借酒灌醉了曹彰,隨即偷走了曹彰令牌,並悄悄放走了被關押的司馬懿和賈逵。司馬懿見曹植如此明白事理,感動萬分。被釋放的司馬懿勸服了大夫賈逵先行撤離,自己留下穩住局面。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4集曹丕登基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