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軍師聯盟熱播,劇中的人物也引發了大家的激烈討論。不過,軍師聯盟雖然號稱是嚴肅的歷史劇,但是裡面也少不了虛構戲說的成分。比如劇中外貌姣好、身材纖細卻城府深沉的柏靈筠,便是個半虛構半戲說的人物。雖然柏靈筠在歷史上有原型,但是歷史記載也只是柏夫人,並沒有準確的姓名事跡記載,並且劇中說司馬懿對柏靈筠不屑一顧也是不太真實的,歷史上的柏夫人可是非常的得寵。軍師聯盟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軍師聯盟柏靈筠歷史原型是怎樣的呢,軍師聯盟柏靈筠結局是什麼?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解答。

軍師聯盟柏靈筠歷史原型很受寵,軍師聯盟柏靈筠結局

軍師聯盟柏靈筠真實身份

柏靈筠在軍師聯盟劇中的身份是曹丕賜給司馬懿的沒人,也是曹丕安插在司馬懿身邊的眼線,用來監視司馬懿的一舉一動,以防他坐大威脅到曹丕的帝位。只是柏靈筠漸漸被司馬懿的才幹所吸引,愛上了他。雖然沒有反過來為司馬懿刺探曹丕的情報,但也是把曹丕交付的任務忘在了腦後。

軍師聯盟柏靈筠歷史原型

雖然軍師聯盟劇中描述的是司馬懿與夫人張春華恩愛非常,柏靈筠沒能插足他們的感情。但是事實上,柏靈筠在歷史上的原型柏夫人卻是非常受司馬懿寵愛的,她的兒子便是八王之亂時稱帝的趙王司馬倫。在司馬懿臥病的時候,張春華去探望他,他說出:你這個老東西,來煩我乾什麼這種話來。張春華因此感到非常羞愧悲傷,於是絕食試圖自殺,她的幾個兒子也跟著絕食。司馬懿無奈向張春華道歉,還後來對其他人說:老東西死了沒什麼可惜的,我只是可惜我的好兒子們罷了。

其後柏夫人有寵,後罕得進見。帝嘗臥疾,後往省病。帝曰:“老物可憎,何煩出也!”後慚恚不食,將自殺,諸子亦不食。帝驚而致謝,後乃止。帝退而謂人曰:“老物不足惜,慮困我好兒耳!”——《晉書·張春華傳》

點擊下一頁,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帶來的軍師聯盟柏靈筠結局,柏靈筠被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