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3集


曹操駕薨魏國內亂

槍舞未盡的曹操體力不支,勉力支撐。一代梟雄垂垂老矣,在天高風涼的銅雀台上沙啞地唱誦著短歌行,甚是悲壯。曹植望著高台之上的父親,淚流滿面哽咽不止,台下的群臣一齊合聲隨唱。片刻之後,曹操仰天倒下,群臣驚慌失措。

王宮,病榻。曹操面如金紙,氣息奄奄。曹真緊張地防範著曹植,而司馬懿則冷靜地認為,此時此刻,最需要防範的人是曹彰。

面對著啜泣不已的兒子曹植,曹操表示自己最為擔心的就是他。曹操擔心自己離去後,曹植會難以自處,說到底,終歸還是自己錯給了曹植希望,害苦了他。曹操叮囑曹植,從今往後,千萬要安分守己,不要落人口舌。現今曹操唯一覺得可惜的,是見不到尚在鄴城的曹丕。曹植退下後,一眾婦孺哭哭啼啼進屋,紛紛慟泣不止。曹操遺憾地說,值此亂世,讓她們跟著自己,實是受苦了。他留予妻妾們一些彩絲,令他們在自己死後居於銅雀台,自給自足地生活下去。

群臣烏泱泱地跪於曹操臥榻前,立下國事遺囑,司馬懿執筆記錄。曹操叮囑,國逢危難,喪禮一切從簡,不可陪葬一切金銀銅鐵之物,喪禮一結束諸公便各司其職,不著喪服。臨終前,曹操慨言:這江山,終究誰也帶不走。艱難地說罷後,曹操龍馭賓天,撒手人寰。一時間,舉宮哀嚎,氣氛悽然。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3集曹操駕薨魏國內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