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4集


曹丕登基為王

鄴城,中郎將府上。虛弱不堪的張春華不辱使命,給曹丕帶來了魏王璽授,並且還有曹彰發動兵變控制了洛陽的訊息。通報完畢,張春華頓時體力不支昏倒在地。

有臣子力諫曹丕趕緊即位,沒想到其餘的袞袞諸公紛紛反對太子曹丕即位,認為此時此刻不迎靈柩不奉詔令而即位,實在是大逆不道。曹丕隨即決定,暫且不即位,帶兵赴洛陽奔喪。司馬孚隨即下跪死諫曹丕,痛斥群臣腐儒,勸曹丕為了大計考慮趁早即位,不能痛失良機。可是,固執的曹丕聽不進忠告,執意要先行奔赴洛陽。

張春華從昏迷中醒來,發現郭照在一旁照看。在得知了曹丕不願即刻即位後,張春華萬分焦急,璽授是司馬懿拼了性命保護出來的,如此一來,有可能前功盡棄。郭照隨即替姐姐張春華勸說曹丕,曹丕表示自己不能倉促即位落人口實,他要名正言順地討伐叛逆,即便是為此犧牲了司馬懿,他也在所不惜。郭照還要勸解,曹丕隨即斬釘截鐵地喝令,後宮不得干政。

洛陽,牢獄。賈逵詢問司馬懿本可逃脫,這留下來又是何苦。司馬懿直言自己留下是為了周鏇情況,他分析道曹彰不敢殺自己二人,顯然是沒有奪位的底氣,四十萬大軍家眷俱不在洛陽,恐怕沒有人敢亡命追隨他造反。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4集曹丕登基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