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類型很多,其中科幻動漫因為比較炫酷的畫面和精彩的劇情,得到了許多科幻迷的喜愛,下面我們就來盤點一下那些在動漫中比較好看的日本帶有科幻色彩的經典動漫,一起看看吧。

日本十大科幻動漫

日本十大科幻動漫

1、哆啦A夢

哆啦A夢是一批90後的童年,講述的是一個來自未來的機器貓去到了大雄的世界,之後便開始了一系列神奇的操作。或許這部動漫中的藍胖子還是其次,他的百寶口袋才是所有觀眾的心心念念……

日本十大科幻動漫

2、新世紀福音戰士

一個少年成為一個真正戰士的成長道路故事。男主在偶然間遇到了戰亂,親爹讓他乘著軍隊的機器人開始戰鬥,為了拯救一位軍隊的少女,他踏上了一場有陰謀的戰鬥之旅。

日本十大科幻動漫

3、聖鬥士星矢

又是一部90後童年巨製,講述的是一個在神話時代的故事。宇宙之神宙斯與和平女神雅典娜展開了一番正義的較量,五個站在正義道路上的戰士由星矢作為隊長,開始了一番與邪惡人士的鬥智鬥勇的生活。

日本十大科幻動漫

4、反叛的魯路修

一部帶有悲傷色彩的科幻動漫,講述的是一對皇宮中的兄妹被拉去某國做人質,當時的他們收穫了友誼,但是隨著後面的戰爭波動,復仇的火焰在哥哥魯路修的心中燃燒,挺悲傷的一部番劇。有點爛尾的嫌疑。

日本十大科幻動漫

5、鋼之鍊金術師

鋼之鍊金術師是一部站在科學依據上的魔法劇,根據科學的等價交換原則,男主觸動到了魔法的禁忌,之後身體殘缺並且導致弟弟的靈魂只能依附在盔甲里,同時也使他踏上了尋找魔法的終極秘密賢者之石的道路。

日本十大科幻動漫

6、命運石之門

一扇命運石之門的選擇,使男主一夥人踏上了一條未知的路途,一群中二病晚期的人……劇情比較燃,特效畫面也還可以。有一句話是“我們總是對別人的行為嗤之以鼻,卻從未看清為什麼他們會這樣”。

日本十大科幻動漫

7、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這部動漫番劇的科幻特效帶有驚悚的效果……由於世界上發生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最後發現是 一種寄生獸乾的,男主無意中被附身了,之後便走上了一段與怪獸決一死戰的道路。有真人電影版本的,畫面比較噁心。

日本十大科幻動漫

8、攻殼機動隊

一部史詩級的科幻動漫番劇,講述的是在未來的時空中,由於科技飛速發展,研發出一種機器人,該劇中的主角人物就是對抗這種機器人犯罪之後抓捕的存在,劇情非常精彩,帶有的世界觀很強……

日本十大科幻動漫

9、全金屬狂潮

帶有愛情的科幻故事,故事背景是在戰爭年代,男主作為一個能力很強的戰士,被派去保護女主,女書作為一個高中生,並不知道自己身上有著重要秘密,由於性格不同,兩人時不時會弄出很多笑話。男生喜歡的東西都在裡面……

日本十大科幻動漫

10、宇宙騎士

遭受異種生物入侵的國家某一天剛巧碰見一個來自異世界的男主,憑藉著超強的能力,收拾了怪獸,成為了那個國家人眼中的大英雄,改劇中有許多的對於親情和愛情的描述,屬於情感比較細膩的科幻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