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世界裡有許多可愛的二貨一樣存在的人設,給我們帶來歡樂,但同時也有一些動漫,在甜中夾雜著酸。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那些經典好看觸動你淚腺的虐心動漫,看看哪些觸碰到了你的淚點呢。

十大催淚虐心動漫

1、《言葉之庭》

十大催淚虐心動漫

簡介:這部動漫講述的是一個事業女性與一個學生的故事。故事發生在梅雨季節,兩人無意中相識,之後相知,可惜的是最後並沒有在一起。劇情比較單薄,但是畫面很唯美,在雨中哭泣的畫面,成為了全片感情最高的爆發點,揪心。

導演:新海誠

國家:日本

片長:46分鐘

2、《螢火之森》

十大催淚虐心動漫,你能堅持看到第幾部?

簡介:二次元世界估計沒人不知道這部電影。做為妖怪的男主不能觸碰作為人類的女主,不然男主就會消失。他們唯一的一次接觸便是男主在消失前一刻,擁抱了女主。那個夏天,仿佛山間的風都悲傷的停止了飄動。

導演:大森貴弘

國家:日本

片長:45分鐘

3、《秒速五厘米》

十大催淚虐心動漫

簡介:講述的是兩個相愛的人,最後越走越遠的故事。故事的前半段很唯美,把兩人之間那種感情的遞增描述的非常細膩,但是最後,兩人沒有在一起。那個櫻花樹下的約定,好似故事中存在的一場夢。很久很久之後他們還會在人群中尋找那熟悉的身影,但是從沒有遇見過。

導演:新海誠

國家:日本

片長:63分鐘

4、《螢火蟲之墓》

十大催淚虐心動漫

簡介:螢火蟲之墓是比較早期的動漫作品,講述的是由於戰亂,失去父母的一對兄妹相依為命的故事。兩個孩子最後餓死街頭……電影很感人同時很揪心,氛圍比較低沉。

導演:高畑勛

國家:日本

片長:89分鐘

5、《未聞花名》

十大催淚虐心動漫

簡介:這是一部動漫番劇。講述的是六個一起長大的小夥伴各奔東西失去聯繫之後,因為女主面碼又相聚的故事。其實面碼已經去世了,大家只是在記憶中走不出來。劇情線略微有點拖沓。

導演:長井龍雪

國家:日本

集數:11

6、《四月是你的謊言》

十大催淚虐心動漫

簡介:女主突然闖進男主的生活,幫助男主走出陰影,在音樂比賽中配合默契,就在大家以為一切都往更好的方向前進的時候,女主所剩的日子不多了。劇中出現的音樂很好聽,並且畫風非常的唯美。故事前半段有多歡快,後邊半段就有多悲傷。

導演:石黑恭平

國家:日本

集數:22

7、《追逐繁星的孩子》

十大催淚虐心動漫

簡介:講述的是一個少女無意中得知父親的遺物是一個神器,並能夠復活人類,之後踏上冒險旅程的故事。她對於親情和愛情的態度,讓許多人為之動容。這部作品有點像宮崎駿的畫風。但是每一幀畫面還是依舊很新海誠,隨便一截都美到可以當屏保。

導演:新海誠

國家:日本

片長:116分鐘

8、《clannad》

十大催淚虐心動漫

簡介:Clannad是一部番劇,講述的是一個男生幫助一個女生實現戲劇的夢想,之後兩人遇到一個天才少女,三人一起經歷許多事情的故事。非常催淚和治癒的一部動漫。劇情節奏較慢,片中的音樂是一大亮點。

導演:石原立也

國家:日本

集數:22

9、《穿越時空的少女》

十大催淚虐心動漫

簡介:女主無意中得到一種可以在時空中穿梭的能力,當她回到過去改變事情的時候,手臂上的能夠穿越的數字逐漸減少。她喜歡上了一個男生,相約在未來等待他。電影的畫面一如既往日式唯美風格。劇情主線的節奏比較慢,但不失為一部好電影。

導演:細田守

國家:日本

片長:98分鐘

10、《斬·赤紅瞳》

十大催淚虐心動漫

簡介:一部有點熱血又感人的動漫番劇。前半部分一路打鬥一路死人,一集死一位主角,到後半段開始虐心,大家因為各種心中的信仰戰死,所有人最後全滅。番劇中打鬥畫面效果炸裂,很贊。

導演:小林智樹

國家:日本

集數: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