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配圖

護士日本旅遊救人,女護士任雙雙在日本東京旅遊遇一名日本女學生癲癇發作,當時周圍一圈人都傻眼了,危急時刻她第一個跑過去上前急救。

近日微博中一名中國女護士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女護士任雙雙在日本街頭救助突發癲癇的日本學生,救助照片在網上不脛而走,很多網民表示,醫者仁心,愛心不分國籍。

這位女護士叫任雙雙,28歲,2012年畢業後一直在河南省腫瘤醫院,目前在該院普外科擔任護士。

近日,她在日本東京旅遊,遇一名日本女學生癲癇發作,昏迷不醒、口吐白沫、臉上還有“黑點”。當時,周圍一圈人都傻眼了危急時刻,她第一個跑過去上前急救。終於,學生醒了,任雙雙在急救車到後才離開。

盤點護士最煩配的藥有哪些

什麼是最不好配的藥?工作在一線的護士最有發言權,看看他們最煩配的藥就知道了!

問起這個問題,一批護士要說話了——

@在深淵掙扎的時候最清醒不假思索地說:維c

@琪JM 問:為什麼是維生素c,能告訴我嗎?

@在深淵掙扎的時候最清醒說:掰的時候容易碎,玻璃扎手上。

是VC嗎?對VC意見大的姐妹大有人在!聽聽大家的心生吧!

@-咪凸:所有受過的傷都是VC,難道是我太女漢子,常常碎在我手上不過它本來就是容易碎。

@爪子麻鄧:vc每一次都會受傷。

@hi_張美美:VC掰完全碎手裡。

@何患無夫L:vc啊!天氣暖容易炸,天氣冷,一用力容易碎。

@時光的曉盒子:VC,但也喜歡聽掰開的聲音。

@徐家大胖:絕對的Vc套用廣泛,玻璃渣辣手!辣手!辣手!

@咩咩icon小新:絕對Vc…那個瓶瓶敲起實在是乓乓乓的啊…表示怕怕噠~

@xiong--z凌:VC!用砂輪鋸了掰的時候還是會弄到手,還有抗生素,每次瓶子裡的壓力都好大,不注意就會噴出來。

@穹頂之外的世界:Vc,沒有之一,就是它了,因為每次都掰碎,玻璃渣還會嵌進手裡……(Vc的安瓶是最差的~一掰就碎成渣)

看來大家對VC是怨聲載道,那么還有嗎?還有其它藥是有些人認為是最煩的嗎?

@肉好甜說:頭孢替安,每次都會噴的衣服和臉都是的!

對於頭孢替安,大家也有話說——

@不愛吃菠菜的大力水手057:頭孢替安!每一次都小心翼翼又措手不及地把注射器蹦出去!

@hi_張美美:頭孢替安,只要不小心就會把藥噴臉上。

@mandaragora:前兩天化頭孢替安,瓶內壓力大直接噴出來了!之前在病房,美洛西林納也好難化的。

@你與時光皆薄涼z:替安,簡直噩夢,還有止血合劑,一大堆玻璃針劑要敲,要瘋。

@淺雨朵10:替安,替安,替安,看到它頭就疼,還天天都能看見!

@蘭繹珍:1g的頭孢替安,一不小心就噴臉上衣服上……

@畢然歐尼:頭孢替安,想當初一天要配一兩百支,主要我還過敏,過敏啊!每次配完要么一臉要么衣服都是,然後一邊撓一邊去洗臉……

美洛西林,有位同行提到了美洛西林,對它是否有話說呢?

@小花曖昧也說:美洛西林真的超級難溶,夏天還好,冬天真的就不擺了,醫生一次開又開的多。

有沒有覺得配它最煩呢?煩一種藥,有著不同的理由:VC,太容易讓我們受傷;頭孢替安壓力大,容易噴灑出來,讓我們猝不及防;而這個美洛西林則是太不好溶解,費時費力。

特別難稀釋的,還有奧美拉唑!

@阿扎剋小隊長連說三遍奧美拉唑,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她說:

奧美拉唑!!!奧美拉唑!!奧美拉唑!! 每次都要用盡全身力氣去晃動,簡直不能忍!

難溶的還有哌拉西林!

@郭俐雪只是一個網名:奧美、青黴素這些都還好,最煩哌拉西林!

@我叫叫陽陽:派拉西林他唑巴坦鈉 難溶 味道特臭 還有頭孢他啶 壓力太大了 一不小心就噴出來

@Rosy_yx:哌拉西林,紅黴素,每次配這兩種藥心理素質都是槓槓的。

@Lidia珊珊:當然哌拉西林啦!還有個血栓通也不喜歡。

@我名字叫甘美麗:哌拉西林難溶,維C玻璃易碎,二丁壓力大噴出來太臭

@餵你瞅啥尼:肯定是哌拉西林,晃搖再加上敲震……手疼。

@末日夢旅人_:哇…太多了……那個聞起來比屎還臭的力素(二丁醯環磷腺苷鈣),還有哌啦西林鈉舒巴坦鈉~

還有氧哌嗪、十二種複合維生素

@春暮離離:氧哌嗪!!!特別難稀釋啊

@佳敏呦i:十二種複合維生素……壓力太大!而且融不開!

還有一些被“嫌棄”的藥是因為氣味,除了上面說的二丁之外,還有小牛血。

@Dong瑩瑩兒:頭孢他定壓力大,小牛臭死,最喜歡配益氣復脈好香

@瘋人願的池海英咯:小牛血 每次必撒手上 那個味

黃體酮在某些人心目中上榜的理由是太難吸!

@飯飯的假大空夢:最討厭抽黃體酮...

@琪琪琪琪寶QB:黃體酮 油劑的太難吸

這么多上榜沒上榜的藥裡面,哪個才是你心目中最煩配的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