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目前也是成了很多人想去的地方,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日本19大最美小鎮。

岐阜縣白川鄉——美到極致的夢幻山谷

白川鄉坐落在四面環山,水田縱橫,河川靜流的小山谷里。從遠處高山遙望一座座合掌的小草房,猶如進入了夢中的童話世界。

合掌屋的屋頂猶如一個人攤開的手掌,形成一個堅固的三角形。這種獨特的建築群落是人與自然和平共生的典範。5月的白川鄉,花開明媚,櫻花爛漫。而白川鄉最美的時節卻是白雪皚皚的冬日。這時會舉行一年一度的點燈節,雪谷里的小屋亮起點點明光,簡直像極了童話里的小屋。

地址:岐阜縣西北部白山山麓

交通:從名古屋駕車約2小時

廣島縣宮島——人神共生的海上蓬萊

宮島很久以來就作為神島存在於人們心中,是日本信仰文化造就的獨特之地。紅色建築的神社,翠綠的山林,在藍色大海的包圍之下,成就了獨一無二的海上蓬萊。

每年元旦的黎明,海上初升的太陽都異常壯觀,臨海遠眺海上景觀,感受與神鹿共居一島的新奇體驗。一座充滿了神祗和信仰的島嶼,蒼茫大海上經年的舞樂祭祀,祈禱平安喜樂與幸福延續。

地址:廣島縣西南部的島嶼

交通:從大阪駕車約4小時

北海道美瑛町——上帝的調色盤

美瑛是在大片丘陵上長成的一個田園牧歌式的色彩小鎮,地形起伏柔緩,如波浪般層層推開的花田美不勝收。重重丘陵間,一條條鋪開的花道分成了層層明艷的色彩,花開繁盛之境,有如上帝繪畫時不小心傾倒了手中的調色盤,恰恰落下凡間,落在了美瑛的這片大地。廣闊田園,處處美景,租一輛腳踏車,邊騎邊欣賞沿途的風景。路遇青池,藍色池塘像畫布一樣,美得讓人驚嘆。

地址:北海道中部,上川盆地與富良野盆地之間的丘陵地帶

交通:從札幌駕車約2個半小時

岐阜縣郡上八幡——江戶風情的古老小鎮

郡上八幡佇立在八幡山巔,四周猶如森林公園般流淌著自然的氣息。擁有全日本最古老的木製重建城堡,紅殼格子包裹著的街道處處體現著江戶時代的風情。泉水纏繞在小鎮內外,流水交錯間,還有穿和服的女子打著傘慢慢走過。山山水水,古老民居連綿相依。7月中旬,郡上八幡開始“舞祭”,來自於四百多年前的“郡上舞”,演員們華服濃妝,男女莫辨,演繹著百年前的歷史與故事。

標籤:江戶風情的古老小鎮

交通:從名古屋駕車約1小時

岐阜縣高山小鎮——原木製造的小京都

典雅嫻靜的小鎮風貌,韻味十足的懷古風味,比京都更經得起回味的古樸小鎮。統一原木格調的建築風格,家家都鮮花環繞,這是一個真正在生活的小鎮。“高山鎮屋”掩映在山林中,老街巷弄,卻又處處透著鎮民的精細小心思。道旁一束溪水流過,群山白水中的人世間,斜瓦房屋,木格窗棱,飄過一味人間煙火的氣息。

地址:岐阜縣飛彈地區

交通:從名古屋駕車約1小時

京都府伊根町——日本的夢幻水屋

伊根灣內沿著海灣有一排古老的船屋,230間船屋相互連結著環繞著整個海灣,如一串妝點海灣的黑珍珠。伊根灣水質清澈可見水中搖曳的姿態。日式的小漁村寧靜淡泊,海鷗聲聲慢慢。因伴海而居,隨入一家街邊小店,都有新鮮刺身可食,小酌一杯葡萄酒色的“以根滿開清酒”,心中不免升起一股暖意。漁民的家是與海相連的,枕著波濤睡覺,是伊根人幾百年來不變的情懷。

地址:京都府的一町,位於丹後半島東北部

交通:從京都府駕車約2個半小時

京都市嵐山——靜謐悠然的參禪境地

蒼松、紅葉、廟宇、飛廊,嵐山的美源自於內心油然而生的敬仰朝聖之感。低矮木房,錯落巷弄,時光的利刃被寺廟的鐘聲挫鈍,一切都還停留在幾個世紀前的模樣,古舊斑斕的平和柔軟。春櫻秋楓,四季輪換,古剎寺廟安然獨處。秋楓紅火時,渡月橋旁山明水秀詩情畫意,紅葉鋪滿小道,一步一行沙沙聲響,如霞似火的紅楓落了又長,一葉一故事。

地址:京都市西北部,丹波高地東緣

交通:從京都府駕車約半小時

九州大分縣湯布院——慢慢來的溫泉休閒地

日本是個溫泉大國,幾乎到處都是泡湯所在。湯布院有著豐富的泉眼和美好的自然風光。輕霧繚繞的湯布院,獨具靈性之美的小鎮遺世獨立於布山嶽。閒庭信步,慢慢走,細細領略著悠閒恬靜的溫泉鄉。晨曦中的湯中霧氣和秋日裡的紅葉互傳情愫。溫暖的金鱗湖即時是寒冷的冬季也吸引著小小翠鳥在此鳴啾。在這裡,休憩一會兒,讓自己的心慢下來,靜下來,享受慢節奏的生活。

地址:日本九州大分縣(車站名“由布院”站)

交通:從福岡駕車約2個半小時

北海道小樽——《情書》里一見傾心的浪漫之地

岩井俊二的《情書》里,小樽被塑造成唯美空靈的景象。漫天飄散的雪花里,情人間的絲絲情愫在空氣中愈漸清晰。空氣中的飄揚著浪漫的氣息。純淨的玻璃之都,隨處可見晶瑩剔透的玻璃製品,愛情的浪漫自然也融不進一絲雜質。文藝復古的建築沿著浪漫情懷的運河而建,街頭藝人的小提琴聲如泣如訴,令人怦然心動。

地址:北海道西南部港市

交通:從札幌駕車約1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