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劑一直都是奧運會一直以來嚴厲打擊的事件,這不僅是對於運動員之間的不公平,也是對於奧運會的不尊重,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您解答,奧運會十大興奮劑使用者大盤點,希克斯是第一個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一起來看看吧!

1、希克斯

奧運會興奮劑使用者大盤點,希克斯是第一個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

1904年第三屆奧運會在美國聖路易斯舉行,本屆馬拉松冠軍由美國人希克斯獲得。但事後他卻被揭露在那次比賽中弄虛作假,而披露實事真相的正是他的教練。

這位教練說:“離終點還有7英里時,希克斯已經精疲力盡跑不動了,很想退出比賽,我勸住了他,給他注射了兩針,喝了杯法國白蘭地,藥力和酒精使他處於高度興奮狀態,他跑到了終點”。當希克斯借著藥力率先衝過終點線後,因疲勞和中毒昏倒在地,4名醫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使他甦醒過來。就這樣,希克斯成了奧運史上第一個服用興奮劑的人。

2、本·詹森

奧運會興奮劑使用者大盤點,希克斯是第一個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

1988年漢城奧運會誕生了世界體壇最大的興奮劑醜聞,當時的世界“第一飛人”、加拿大著名短跑運動員本·詹森因查出服用合成類固醇類藥物康力龍而被取消100米金牌。1988年9月24日下午13時30分,在韓國漢城奧運會蠶室體育場內舉行的男子100米短跑決賽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世界上兩位最著名的短跑選手加拿大的本·詹森和美國的卡爾·劉易斯將在這裡決出誰是世界第一飛人。

發令槍聲響後,詹森像一道黑色閃電率先衝過終點——9秒79,這一成績突破了科學界預言的人類不可能突破百米9秒80的極限值!整個世界沸騰了。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親自為詹森頒獎,他說:“這是我有生以來最興奮的時刻。”然而僅僅過了數小時,當人們還沉浸在興奮中時,一個爆炸性的訊息傳開了:詹森的興奮劑檢測結果顯示了陽性。這意味著他欺騙了全世界!隨即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這一事件。會議決定,取消詹森的金牌,並給予他停賽兩年的處罰。

1991年期滿復出參賽,本·詹森再次被查出服用興奮劑,在世界體壇引起強烈反應。國際田聯同年黎宣布,本·詹森將被終身禁止參賽。

3、卡爾·劉易斯

奧運會興奮劑使用者大盤點,希克斯是第一個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

作為美國短跑傳奇老將,奧運會九枚金牌得主卡爾·劉易斯卻在2003年退役後被美國奧委會反興奮劑官員揭露曾經服用過禁藥,該官員還指出劉易斯不僅沒有受到任何懲罰,甚至照樣參加了此後的奧運會。

劉易斯一開始矢口否認,但由於國際田聯不斷追查,劉易斯直到2003年4月24日終於承認自己的確被查出過服用禁藥的事實,那是1988年奧運會預選賽,但最後的結局是美國奧委會包屁了檢測結果,“有數百人免於受罰,每個人都得到同樣的待遇。”劉易斯說。而儘管劉易斯承認了服用禁藥的事實,但由於年代久遠,國際田聯最終沒有對他作出處罰。

4、喬伊娜

奧運會興奮劑使用者大盤點,希克斯是第一個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

1998年9月21日,美國田徑史上有“花蝴蝶”之稱的女飛人格里菲斯·喬伊娜在家中猝死,年僅38歲。儘管醫生當時的診斷是心臟病突發導致身亡,但卻一度傳出喬伊納死於年輕時服用禁藥。

喬伊娜在1988年漢城奧運會上奪得女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三枚金牌,她創造的女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紀錄至今無人可及,不過就在她1989年退役當年就曾傳出過服用興奮劑的醜聞,但未被證實。直到1998年在睡夢中猝死,這位“花蝴蝶”離奇的死因才讓人重新懷疑起這是否與禁藥有關。德國反興奮劑專家韋·弗蘭克就堅定地說:“喬伊娜在1996年4月就犯過心臟病,那就是服用類固醇帶來的後果。我敢肯定喬伊娜死亡的原因就是興奮劑。”

5、瓊斯

奧運會興奮劑使用者大盤點,希克斯是第一個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

瓊斯是美國名將格里菲斯-喬伊娜之後的又一位稱雄世界田壇的女飛人,也是上世紀90年代末本世紀初女子短跑項目上最耀眼的明星,曾三次獲得國際田聯最佳運動員和傑西·歐文斯獎。2007年10月,一直斷然否認使用過興奮劑的昔日世界第一“女飛人”瓊斯終於當庭坦白:我使用了興奮劑,我欺騙了整個世界。

她承認曾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前使用了違禁藥物類固醇類的興奮劑,並就此宣布退役,交出7年前獲得的3金2銅共5枚獎牌。在道德的審判下、在質疑的目光中,曾經的“田徑女皇”終於不堪重負,撕破了那層長久以來蒙蔽靈魂的虛偽面紗。訊息一經披露,舉世震驚,很多人無法相信,美國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偶像會作出這樣的事。國際田聯主席迪亞克發表聲明,稱瓊斯事件為體育史上最大的欺騙事件之一,並對瓊斯服藥“深感失望”。

6、亨特

奧運會興奮劑使用者大盤點,希克斯是第一個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

美國前著名運動員、鉛球世界冠軍,前女飛人瓊斯的第一任丈夫。1995年,19歲的瓊斯和26歲的亨特在訓練的舉重室一見如故。隨後一次偶然的機會讓兩人墜入愛河。

1998年22歲的瓊斯和29歲的亨特走入婚姻殿堂正式結為夫妻。1999年在塞維亞世界田徑錦標賽上,代表美國的亨特獲得男子鉛球冠軍。2000年的雅典奧運會,亨特因四次藥檢呈陽性而身敗名裂。也許有人還記得,當時在亨特查出服用興奮劑之後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兩人握著手一起邁進發布廳深情相擁,亨特淚流滿面的場景。

7、加特林

奧運會興奮劑使用者大盤點,希克斯是第一個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

美國的著名短跑運動員,曾榮獲2004年雅典奧運會男子100米金牌、200米銅牌、男子4×100接力銀牌,是世錦賽100米及200米雙料冠軍。在2006年4月北美舉行的一次田徑賽事中,加特林被查出服用了睪丸激素類禁藥,隨後他遭到八年禁賽。

今年初,美國仲裁委員會決定將其禁賽期縮減為四年,不過這一判決同樣令他無法在參加今年的北京奧運會。為了能在重新回到北京奧運會賽場,加特林就此案抗訴至體育仲裁法庭,希望能夠再次減輕自己的禁賽處罰。不過體育仲裁法庭駁回了他的抗訴,法庭表示,四年的禁賽期已經相當適合,不會再進行縮減。

8、錢伯斯

奧運會興奮劑使用者大盤點,希克斯是第一個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

英國著名短跑運動員,2003年歐洲田徑錦標賽男子歐洲100米冠軍,並且是男子100米歐洲紀錄的保持者。本來,錢伯斯是英國在雅典奧運會上挑戰美國人並奪取金牌的希望所在。

但是,2003年8月,錢伯斯在德國進行的一次飛行藥檢中,提供的尿樣被證明含有違禁藥物。同年8月24日,英國田聯正式宣布,本國短跑名將、歐洲男子百米冠軍暨紀錄保持者德萬·錢伯斯,服用禁藥THG指控成立,被處以兩年的禁賽。

9、拉杜坎

奧運會興奮劑使用者大盤點,希克斯是第一個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

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羅馬尼亞女子體操運動員拉杜坎幫助羅馬尼亞女子體操隊獲得團體金牌,並在跳馬項目上獲得銀牌,但可惜的是在個人全能的比賽後尿檢呈陽性,被檢查出含有麻黃鹼。雖然麻黃鹼對體操並沒有幫助,國際奧委會也相信了她是誤服了含有麻黃鹼的感冒藥而造成的,但仍然沒收了她女子個人全能的金牌。

10、歐陽鯤鵬

奧運會興奮劑使用者大盤點,希克斯是第一個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

歐陽鯤鵬參加過悉尼奧運會和多屆世錦賽,是我國目前最好的男子仰泳選手,曾在2006年多哈亞運會上奪得3枚個人項目銀牌。

在今年5月1日的一次賽外檢查中,歐陽鯤鵬的尿樣檢測呈陽性,後被查出使用合成類固醇。中國游泳協會決定對其實施終身禁賽的處罰,其主管教練馮上豹則被終身取消教練員資格。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樺對此表示,反興奮劑工作在中國一直受到高度重視,中國游泳協會也在反興奮劑工作上投注了大量精力。他們會進一步加強管理,堅決反對一切使用興奮劑的行為,保證選手乾乾淨淨地參加北京奧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