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會已經開始了,中國到目前為止的金牌榜排名第二位。其實每一屆奧運會項目都是在變化的,也有很多奇葩的項目被停止了,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您搜羅,奧運會被停的十大奇葩項目,熱氣球也曾是比賽項目!一起來看看吧!

【奧運會史上十大奇葩項目第一名:拔河比賽】

奧運會被停的十大奇葩項目,熱氣球也曾是比賽項目!

最後一次作為正式項目:1920年安特衛普奧運會

這項美國人野餐燒烤後玩的拼力氣遊戲在1900年到1920年一直是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在那幾屆奧運會中,英國人和美國人拿走了比賽的大部分獎牌。

拔河比賽的規則非常簡單。兩隊各8人,取一根中間有標記的粗長繩,分別握住兩端,然後,拔!(我就不用解釋拔河了吧……)

拔河現在仍然是一項很受歡迎的項目,國際拔河大賽每兩年舉行一次,你,想參加么?

【奧運會史上十大奇葩項目第二名:澳式橄欖球】

奧運會被停的十大奇葩項目,熱氣球也曾是比賽項目!

作為表演項目:1956年墨爾本奧運會

澳式橄欖球與普通橄欖球不同,這是一項將足球,橄欖球,籃球完美結合的運動。

澳式橄欖球只作為表演項目在1956年墨爾本奧運會上出現過一次。比賽在一個橢圓形場地上舉行,兩隊各18人。和足球相似,將球打進球門便可得分。只不過澳式橄欖球的球門設計非常獨特,它由四支白色柱桿所構成的三道球門而成,計分方式也不同,當球越過中間球門,得6分;若是進兩旁球門,得分為一分。

比賽途中選手們可以踢球也可以帶著球跑,但每賓士約15 公尺時,必須要將球擊地一次。球員們可以通過合理的身體衝撞攔截對方的進攻或傳球,因此這也是一項激烈而精彩的比賽。

【奧運會史上十大奇葩項目第三名:La Canne】

奧運會被停的十大奇葩項目,熱氣球也曾是比賽項目!

作為表演項目:1924年巴黎奧運會

La Canne也叫手杖的格鬥術,這是法國一種以手杖為武器的武術。

一場比賽在一個圓環形場地內舉行,比賽選手單手持杖,且比賽途中可以換手。攻擊對手時,可以使用水平或向下的刺擊,攻擊到對手的頭部,上身和小腿均可得分。

選手們會穿上防具和頭盔,但進攻時不允許同時攻擊。如果一方進行攻擊的話,在反擊之前另一方只能迴避或招架。

【奧運會史上十大奇葩項目第四名:芬蘭式棒球】

奧運會被停的十大奇葩項目,熱氣球也曾是比賽項目!

作為表演項目:1952年赫爾辛基奧運會

芬蘭式棒球和美式棒球十分相近,這種運動在1952年芬蘭赫爾辛基奧運會中亮了一次相,之後便被奧委會取消。

與棒球相同,芬式棒球有攻守兩隊,進攻方的目標是跑壘得分,而防守方則是讓攻隊3人被“殺”出局。不同於美式棒球中投手將球投向擊球手,芬式棒球需要將球垂直地拋向空中,因此擊球手對於球有了更多的控制。比賽分為兩節,每節四局。如果雙方兩節打平,則會有一個決勝局。

攻隊隊員擊球後跑壘並依次踏觸一、二、三壘,最後安全踏觸本得分,但芬式棒球的壘位與美式棒球有很大不同。

【奧運會史上十大奇葩項目第五名:荷蘭式籃球】

奧運會被停的十大奇葩項目,熱氣球也曾是比賽項目!

作為表演項目:1920年安特衛普奧運會,1928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

荷蘭式籃球與現在的籃球項目大致相同。比賽分為兩隊,各有4名球員。在場地兩邊有一個高11.6英尺(約3.5米)桿子,桿子的頂端只有一個籃筐,籃筐都放在中線到罰球線的三分之二處。這是一項男女混搭的項目,每隊兩男兩女。

與普通籃球賽相同,投籃命中便可得分。隊伍中有兩名攻擊者和兩名防守者,攻擊者只能在對方的半場活動,而防守者則必須在己方區域保護籃筐。

選手們只能傳球,帶球跑或運球都是不可以的。從1978年開始,每四年便會舉辦一次世界荷式籃球大賽,下一屆的比賽將於2015年在比利時舉行。

【奧運會史上十大奇葩項目第六名:古典式摔跤/維京摔角】

奧運會被停的十大奇葩項目,熱氣球也曾是比賽項目!

作為正式比賽:1912年斯德哥爾摩奧運會

維京摔角被認為是冰島人的民間摔跤運動,它和我們熟知的摔跤項目不同。其中最大的區別是比賽選手必須一直保持直立狀態,且雙方必須以順時針方向繞圈。一方的肘部以下,膝蓋以上的任何身體部分接觸到地面則對方得分。

這個項目只在1912年奧運會上出現過一次,之後便取消了。但維京摔角依然是冰島很受歡迎的體育運動,從1906年開始的年度冠軍賽也一直舉行著。

【奧運會史上十大奇葩項目第七名:汽艇】

奧運會被停的十大奇葩項目,熱氣球也曾是比賽項目!

作為正式比賽:1908年倫敦奧運會

汽艇,過去也被稱為摩托艇。1908年倫敦奧運會是汽艇唯一一次作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當然現在這種高速的運動項目依然存在。

在1908年奧運會中只有三艘汽艇參加比賽。三艘船需要依照一個八海里的路線跑五圈。只有兩個國家,英國和法國參加了比賽,最後英國贏得前兩名。1908年以後此項比賽便被取消了。

【奧運會史上十大奇葩項目第八名:回力球】

奧運會被停的十大奇葩項目,熱氣球也曾是比賽項目!

作為正式比賽:1900年巴黎奧運會

作為表演項目:1924巴黎奧運會,1968年墨西哥奧運會,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

回力球算得上是壁球和網球的結合。通常兩隊各兩名選手,在有兩面牆壁的場地進行比賽。(也有隻有一面牆的場地,但大多數場地都是兩面牆。)發球員站在發球區內,用戴著蘆葦長勺手套的手將球擲至前牆規定範圍內(未擊打到規定區域,則對方得一分),使球反彈落回發球區內為合法發球。對方球員必須在發球區內接球,並將球擲回前牆。運動員在空中截接球或落地 1次後接球均可,但必須按順序一擲一接,直至有一方擲球失誤或違例,對方得1分。這項運動也可以採取一對一模式。

不同類的比賽有不同的手套,大多數比賽都試用長勺型手套。但是有一種比賽,運動員甚至不戴手套而直接用手接球。呃,在這種球速飛快的情況下,後果你懂的……

【奧運會史上十大奇葩項目第九名:熱氣球比賽】

奧運會被停的十大奇葩項目,熱氣球也曾是比賽項目!

作為表演項目:1900年巴黎奧運會

這也是在現代奧運史上曇花一現的比賽項目。謝天謝地,這個項目只出現了一次。所以我們很幸運地不用強迫著自己看熱氣球比賽,因為這比賽確實很奇怪。參賽者必須控制自己的熱氣球靠近比賽設定的靶子,並把一個加重的標記物扔到靶子上。事實上這裡沒有關於1900年奧運會此項目的比賽記錄。

【奧運會史上十大奇葩項目第十名:旱冰曲棍球】

奧運會被停的十大奇葩項目,熱氣球也曾是比賽項目!

作為表演項目: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

冰球的表親旱冰曲棍球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出現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因為那是這項運動是巴塞羅達地區最受歡迎的體育運動。12支代表隊參加了比賽,阿根廷得到金牌,西班牙和義大利分別得到銀牌和銅牌。

從名字上就能看出這項比賽與冰球的不同,球員穿的都是直排輪旱冰鞋。每個隊友四名球員和一名守門員。與冰球不同的是,旱冰球的守門員沒有球棍,只有手套,因此不能控球,這也給了對手許多補射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