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外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野生的果子,這些果子有的看起來顏色鮮艷,外形漂亮,十分誘人,可是在這個時候我們不能被它們的外表所迷惑,因為這些野果子裡面有的會含有大量的毒性,因此我們必須謹慎。接下來讓我們看一看十大劇毒野果排行榜。

十大劇毒野果排行榜

1.商陸

2.龍葵

3.南天竹

4.珊瑚櫻

5.魔芋

6.銀杏果

7.掌葉半夏

8.海芋

9.夾竹桃

10.鐵樹果實

1.商陸

商陸是一種對人和牲畜都有毒性的志趣,特別是它的根和果實地毒性最強,人吃了以後會出現嘔吐並有腹瀉的症狀,嚴重者會驚厥或者死亡。

2.龍葵

龍葵容易引起中毒的地方是果實,它的果實是球形,有黑褐色、橙紅色或黃綠色。誤食龍葵容易導致頭痛、嘔吐、腹瀉、精神錯亂,甚至昏迷等症狀。

3.南天竹

南天竹也是一種毒性十分強烈的植物,誤食南天竹會容易引起興奮、脈搏震動不規律、血壓下降等症狀,甚至會出現肌肉痙攣、呼吸麻痹、昏迷等現象。

4.珊瑚櫻

珊瑚櫻,是一種十分的野果,在田埂上生長的很多,顏色鮮紅,像一顆顆小櫻桃。但是它卻含有毒性,特別是其葉子,毒性最大,千萬不要誤食了這種野果。

5.魔芋

魔芋說我們常吃的一種菜,它因為口感Q彈、低卡所以深受大家喜愛。但是它是一種有毒食物,所以我們一定要煮熟了再吃,切勿生吃。

6.銀杏果

銀杏果子裡面也含有毒性,所以我們食用也需要謹慎,必須吃熟的,這樣在高溫下才能儘量把毒性給發揮掉,堅決抵制生吃。

7.掌葉半夏

掌葉半夏的根和莖都是含有毒性的,如果生吃它們的根和莖,會有強烈的反作用,導致口腔黏膜輕度糜爛,甚至壞死脫落。

8.海芋

海芋的表皮附著了汁液,這種汁液含有毒性,接觸到皮膚會引起瘙癢,迸濺到嚴謹可能會引起失明,所以必須煮熟了再吃。

9.夾竹桃

夾竹桃是一種含有毒素的植物,如果夾竹桃食用過量,可能會有整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甚至出現心律失常、休剋死亡等症狀。

10.鐵樹果實

鐵樹果實的含毒量是十分大的,使用它可能導致神經麻痹,誘發肝臟腫瘤和脊髓萎縮等症狀,甚至會威脅到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