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顆氫彈的誕生

中國最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抵得上5個師的兵力)

1956年初,錢學森組建中國第一個火箭、飛彈研究所,國防部第五研究院並擔任首任院長。他主持完成了“噴氣和火箭技術的建立”規劃,參與了近程飛彈、中近程飛彈和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的研製,直接領導了用中近程飛彈運載核子彈“兩彈結合”試驗,參與制定了中國近程飛彈運載核子彈“兩彈結合”試驗,參與制定了中國第一個星際航空的發展規劃,發展建立了工程控制論和系統學等。

中國最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抵得上5個師的兵力)

在錢學森的努力帶領下,1964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顆核子彈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中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1970年4月24日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至此之後錢學森就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飛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也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飛彈、核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人物評價

中國最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抵得上5個師的兵力)

錢學森在20世紀40年代就已經成為航空航天領域內最為傑出的代表人物之一,成為二十世紀眾多學科領域的科學群星中極少數的巨星之一。錢學森也是為新中國的成長做出無可估量貢獻的老一輩科學家團體之中,影響最大、功勳最為卓著的傑出代表人物,是新中國愛國留學歸國人員中最具代表性的國家建設者,是新中國歷史上偉大的人民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