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飛檐走壁這、順手拈來這樣的功夫讓人叫絕,也大多數出現在古裝電視熒幕中。而在現實生活當中有那么十大著名神偷,他們高超的偷盜技能、罕見的偷盜手法,以及他們偷盜的理由及理念讓人佩服,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給大家揭開這十位“神偷”的面紗。其中有一位殺人放火,還被悉尼夏季奧運會點名學習

世界上最著名的十大神偷大盜人物先知:

布屈·卡西迪、迪克·特爾賓、克勞德·杜瓦爾、奈德·凱利、溫森佐·佩格拉、薩爾瓦托·朱利亞諾、兄弟悍匪、比利小子、哈里斯·穆爾日

布屈·卡西迪-專偷火車

世界十大神偷大盜:他們殺人放火 後人卻稱要向他一樣勇敢

布屈·卡西迪

創立布屈·卡西迪幫,最佳搭檔是哈利·阿朗佐·隆格巴(人稱日舞小子),他們是美國舊西部時代著名的火車搶匪和銀行搶劫犯,1896年至1900年這5年時間裡與8名同夥一共搶劫了數十輛火車,之後被到平克頓偵探社追捕,開始逃亡。

布屈·卡西最先逃亡到阿根廷,之後又轉到玻利維亞。據說兩人死於1908年的槍戰之中。

世界十大神偷大盜:他們殺人放火 後人卻稱要向他一樣勇敢

日舞小子

而後他們的事跡還被拍成了電影《虎豹小霸王》的題才。

迪克·特爾賓-喜歡恐嚇女性

世界十大神偷大盜:他們殺人放火 後人卻稱要向他一樣勇敢

迪克·特爾賓(也稱迪克特平),出生於1705年9月21日,18世紀著名的英國公路劫匪,他原先是一英國名士兵,父親是做屠夫生意的。

在1730年他加入了一個叫做格雷戈里幫,成為了馬賊和偷盜者,在人們的記憶中,迪克·特平是個攔路強盜,對旅行者實施搶劫,但是他幹這種事維持了很短一段時間。他主要的犯罪經歷是在成了“格雷戈里幫”的頭目後,搶劫商店、民房和在埃塞克斯郡單獨的農場。

在十八世紀三十年代末,他才與臭名昭著的頭目馬修·湯姆一起做了攔路強盜。然後在偷馬而逃避追捕的途中,馬修·湯姆被擊中,特平則逃到了約克郡。他改用了他母親的名字帕爾默,乾起了搶劫旅行者財物的勾當。

1739年3月1日,他被指控在約克郡的威爾頓偷竊了一匹價值3英鎊的黑色母馬和價值20先令的小母駒。他申辯自己無罪,但被判有罪,同年4月7日在約克郡被絞死。

他的事跡同樣被翻拍成電視劇大盜迪克特平。

克勞德·杜瓦爾-英俊的盜賊

世界十大神偷大盜:他們殺人放火 後人卻稱要向他一樣勇敢

克勞德·杜瓦爾是法國著名的公路大盜。根據描述他機智幽默,並且有著俊朗的面孔,許多女性都為他傾倒,而且他總是以魅力來感化別人同意他的偷盜,比如他在一次偷盜中竟與女主跳起舞,而後竟然只答應拿走他們一半的財產。可以說是世界十大神偷大盜中最驕傲的一個了,偷東西還要跟人跳舞。

在10年逃亡生涯後,克勞德·杜瓦爾被絞死,圍觀的很多女性卻因為希望他醒來而大打出手。

奈德.凱利-澳大利亞叢林大盜

世界十大神偷大盜:他們殺人放火 後人卻稱要向他一樣勇敢

奈德.凱利是一名非常具有爭議性人物,正史把他寫為冷血殺手,野史則是把他描述成劫富濟貧的英雄好漢。

根據資料顯示,奈德.凱利在成長的過程當中,經常與警察產生摩擦,在1878年的在家中與警察鬥毆並跑入叢林躲藏,之後更是謀殺了3名警務人員,從此成為了逃犯,也成立了他們著名的凱利幫。

他們四處掠奪銀行,市場。最後在一場槍戰中被俘,之後在墨爾本監獄被判死刑。

但很奇怪的是,這樣一個殺人犯居然到現在還是深受澳大利亞人尊敬的偶像,並且在2000悉尼夏季奧運會開幕式上還說到“如奈德·凱利般勇敢”。更離奇的是,在2010年,由澳洲畫家西德尼·諾蘭所繪的一幅凱利畫像賣得了540萬澳幣,成為歷史上所賣最高價的澳洲畫作。

不僅如此,他還被寫入了書籍、音樂、電影、戲劇,甚至有的植物(奈德·凱利銀樺)還以他來命名。

原來,奈德.凱利打家劫舍卻大稱分金,是真正的劫富濟貧。在一次圍剿中被殺三人,逃出一人。奈德.凱利寫了一封7000字的信件痛罵局長,還寫進了他一些“替天行道”的事跡,這位世界十大神偷大盜之一的人物還得到了不少老百姓的好感。

不過再怎么樣,殺人放火的劫富濟貧,只不過是在為自己的良心捐款。

溫森佐·佩格拉-曾偷走《蒙娜麗莎》

世界十大神偷大盜:他們殺人放火 後人卻稱要向他一樣勇敢

溫森佐·佩格拉是一名法國盜賊,最轟動的事跡莫過於偷走了《蒙娜麗莎》,並順序運到義大利。正想要賣掉時卻當場被逮,被關押監禁6個月。

出獄之後他加入了義大利軍隊參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後與妻子定居於法國。

薩爾瓦托·朱利亞諾-綁架黑手黨

薩爾瓦托·朱利亞諾

他是世界十大神偷大盜中武裝最厲害的一個,被稱為義大利史上最著名的強盜,他慷慨大方也狂妄自大,不過卻熱心於公益,他曾經帶領600多名追隨者劫富濟貧。

1943年是他第一次殺人也是他開始發家的時候,當時他從事這黑市糧食交易,在經過檢查點的時候被憲兵攔下盤問,他毫不猶豫的將他們擊殺,開始了他的“傳奇”之路。

同年12月,警察來到他家盤問他的下落,他覺得家人受到了威脅將警察殺死,帶著他的家人開始了逃亡之路,他的家人也成為了他的“武裝”力量,他們開始殺富濟貧,搶劫綁架地主、商人,甚至連黑手黨成員也不放過。

1945年他參加了西西里獨立運動組織,被授予了上校軍銜還活的了大量槍枝彈藥。他更加猖狂了起來,公然與政府軍對著幹,成為了西西里島上的羅賓漢,繼續劫富濟貧。

在1945年春的時候,朱利亞諾參加了西西里獨立運動組織,並被授予上校軍銜還獲得了大量的武器彈藥支持。有了這些,朱利亞諾更是無所畏懼,公開的與政府軍展開了游擊戰爭,伏擊和襲擊軍營。在這期間他成為了西西里島上的俠盜羅賓漢,繼續乾著殺富濟貧的老本行。

也因為這樣,他被定性為了“土匪”,在1949年的大赦政治犯時也沒有它的名單,他惱羞成怒決定自己乾獨立運動,他甚至讓記者轉交一封信給美國總統杜魯門,要求他支持西西里島的獨立運動。

1947年,薩爾瓦托·朱利亞諾開始製造暗殺和恐怖攻擊,1949年向義大利政府宣戰,殺死了7名警察,義大利政府決定屋裡鎮壓並剷除朱利亞諾的土匪武裝。

1949 年,2000多名士兵組成的特遣部隊進入西西里,最後終於在1950年7月5日將其擊斃。在他死後,《時代》雜誌曾發文稱,朱利亞諾堪稱那片土地上的強盜之王,所有強盜都需對他仰視。

傑西·詹姆斯-兄弟悍匪

世界十大神偷大盜:他們殺人放火 後人卻稱要向他一樣勇敢

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這兩個兄弟悍匪是最著名的強盜,傑西憑藉其出神入化的槍法和經歷成為平民百姓心中的傳奇人物,但它們也犯下了無數個搶劫罪名,包括銀行、火車、殺人等。

1863年,16歲的傑西·詹姆斯加入了他哥哥所效忠的考崔爾突擊隊,這也是一群專門幹壞事的不正規游擊隊,在1863年堪薩斯州勞倫斯城展開了一次大屠殺事件,150名手無寸鐵的居民慘死在他們手下。

到了1873年,他們改行搶劫火車,而傑西·詹姆斯規定只搶劫行李卡車不搶劫乘客,這樣的方式讓他在報紙上被塑造成羅賓漢形象。

神槍手之死

他在一場計畫搶劫案中,因想去拂去一幅畫的灰塵,被福特兄弟當場射死,在他的墓志銘上,他的母親寫到“紀念我至愛之子,被叛徒和懦夫所害。他們的名字沒有資格和你在一起。”

喔!對了,他還和他表妹結婚,有了4個孩子。

他們的事跡還被拍成了電影:神槍手之死

比利小子

世界十大神偷大盜:他們殺人放火 後人卻稱要向他一樣勇敢

他沒有透露過真名,被猜測的有亨利·麥卡蒂(Henry McCarty)、亨利·安特里姆(Henry Antrim)和威廉·H·邦尼,是一名美國著名槍手(傳說拔槍到開槍只要0.3秒)、西部傳奇人物,同時也是一名盜賊殺人犯,而且據傳他總共殺死了21人。

比例小子從14歲就成為了孤兒,17歲就開始殺人,一生都在逃亡。有人說他是神槍手,除暴安良,也有人說他是不法分子,殺了二十幾個人,所以人們用“惡名昭彰的歹徒”與“深受愛戴的人民英雄”這兩種稱號來稱呼他。

後來因為州長欺騙他,稱他只要投降就大赦,比利小子答應了,不料去中了圈套被捕。

美國電影《年輕的槍》就是是描述比利小子故事。

比利小子的一生只有兩張照片,一張是通緝犯照片,一張是130年前拍下的照片,因為上面有他現在價值500萬美元。成了文物。

哈里斯·穆爾日-美國脫鞋大盜

世界十大神偷大盜:他們殺人放火 後人卻稱要向他一樣勇敢

他在西雅圖地區和網際網路上是個傳奇人物,因為他作案上百起,從腳踏車、汽車到飛機,沒有什麼他不能偷的。最初犯案年齡才12歲,幾經警察包圍卻能奇蹟逃脫,加上他經常脫鞋逃跑,所以民眾給了他“赤腳大盜”的稱號。

2007年,他被警方逮捕,關押在西雅圖拘留所,卻在第二年成功越獄,開始了他傳奇的逃亡生活。不過不巧的是2010年他再次被捕,還是一樣光著腳丫。是想說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么?

結語:這些盜賊可能都不是出於真心想要成為如此,可能為了生計為了名聲。但殺人放火卻受到愛戴,是因為他們所施捨的人給的愛戴,該關押判刑還是要關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