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挖人墳墓,開人棺槨這事並不太好。但是與盜墓賊毀壞古墓為了盜取文物賣錢不同,考古學家們進入古墓是為了更好的保護文物。可以說古墓是古人留給我們最豐富的遺產,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能幫助我們更好的了解過去,讓塵封多年的歷史重見天日,讓消失的記憶為人所記起。下面就和TOP10排行榜一起來看看這些稀世珍寶吧!

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

1、秦始皇兵馬俑

2、圖坦卡蒙法老墓

3、奈費爾塔里王后陵

4、巴勒莫嘉布遣會修士地下墓穴

5、文身並身披盔甲的皇后墓

6、長沙馬王堆漢墓

7、奧茨冰人

8、薩頓胡

9、龐貝

10、吼叫的獅子

一、秦始皇兵馬俑

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 世界價值最高的古墓排名

將秦始皇兵馬俑放在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第一位,並不是因為身為中國人的偏心,而是客觀上對於秦始皇兵馬俑價值的肯定。

1974年3月人們在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千米處的兵馬俑坑內發現了秦始皇兵馬俑,秦始皇兵馬俑陪葬坑一共有三個,呈品字形排列,總面積25380平方米,恢弘壯闊。兵馬俑坑深5米,高3.2米,陶傭身高約為1.8米。坑裡有8000多個兵馬俑,戰車100輛,戰馬100匹。陶俑陶馬如同真人真馬,排列有序、造型生動、比例適當,細部刻劃尤為精緻,小到頭髮、眉毛,都精雕細刻、一絲不苟。千人千面互不雷同,喜怒哀樂各有其情。

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並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然而這才僅僅是秦始皇的陪葬抗之一,根據歷史記載秦始皇的地宮更為龐大,其中暗藏機關無數,還包括以水銀造的長江黃河。等到我們有力能開發保護它的那一天到了,秦始皇陵不僅將是中國古墓十大無價之寶一位,還有可能成為世界第一大奇蹟。

二、圖坦卡蒙法老墓

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 世界價值最高的古墓排名

圖坦卡蒙是3300多年前的一個年輕埃及法老,他曾在金雕御座上管理著龐大帝國。而因為圖坦卡蒙法老墓的發現,也讓他成為了歷史上最著名的法老,而古墓中發現的黃金面具也成為了古埃及文末的象徵。

2016年6月,圖坦卡蒙陵墓被評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之一。這是3300年來惟一一個完好無缺的法老陵墓,也是歷史最豪華的陵寢之一。

其棺槨共有七層,外面是四層木質棺槨,裡面又有三層,分別為石棺、硬木人形棺和黃金人形棺。最內層的是黃金顏面肖像人形棺,前後均用3厘米厚的金板製成,長187.5厘米,寬51.3厘米,重134.3千克。黃金顏面肖像人形棺表面裝飾豪華,工藝精湛,還用藍寶石、玻璃等進行了裝飾。

雖然圖坦卡蒙法老墓是埃及考古史乃至世界考古史上最偉大的發現,但從上世紀20年代開始盛傳任何進入其墓地的人都將遭受厄運的詛咒,許多進入古墓的考古學家和工作人員都離奇的死亡。這也讓圖坦卡蒙法老墓成為了世界上神秘恐怖的古墓,充滿了未解之謎。

三、奈費爾塔里王后陵

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 世界價值最高的古墓排名

奈費爾塔里王后的陵墓是歷史上所有王后陵墓中最豪華的,從此也能看出拉美西斯二世國王對她有多么的寵愛。在古埃及語種,奈費爾塔里一詞的意思是“最美麗的人”,也難怪在她去世後國王願意為她修建規模堪稱最大、最為豪華的陵墓。

1904年,人們發現了這一古墓,三個墓室的牆上都貼著描繪著奈費爾塔里王后在“天堂”的生活。其中許多畫保存完好,仿佛是昨天才剛剛畫就的。可惜的是盜墓者盜走了奈費爾塔里王后的木乃伊及其佩戴的許多珠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