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陵墓一直都是盜墓賊首選對象,為了防止墓穴被毀陪葬品被盜,想方設法的隱藏古墓。下葬時不留痕跡,而且還要在記載中造假。即使真被盜墓賊找到了,墓中機關重重,有命進去也沒命出來。今天就為大家盤點了中國十大神秘古墓,也是中國最危險的古墓,許多古墓至今不敢發掘,有的甚至連墓都找不著。下面就和TOP10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神秘古墓排名

1、秦始皇陵

2、曹操墓

3、成吉思汗陵

4、西周王陵

5、秦公大墓

6、邙山陵墓群

7、唐乾陵

8、清東陵

9、明永陵

10、馬王堆漢墓

一、秦始皇陵

中國十大神秘古墓排名 無人敢盜的危險古墓

占地面積56.25平方公里,這已經相當於一個鎮的大小,秦始皇陵是世界上最大的帝王陵墓。秦始皇陵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陵上封土原高約115米,現仍高達76米,陵園內有內外兩重城垣,內城周長3840米,外城周長6210米。內外城廓有高約8—10米的城牆。秦陵四周分布著大量形制不同、內涵各異的陪葬坑和墓葬,現已探明的有400多個,其中包括舉世聞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蹟”兵馬俑坑,位列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之首。

光是面積大可稱不上中國十大神秘古墓之首,根據史料記載秦始皇陵的內城中修建了堂皇的地下宮殿,頂上有用明珠做的日月星辰,地下布置了用水銀做的江河湖海,而其墓中暗藏機關。為了防止泄露訊息,地宮修建完後所有的工人被封於墓中陪葬。因此秦始皇陵至今不敢發掘,一是神秘莫測,危險極大,二是發掘後規模太過龐大無力保護。

二、曹操墓

中國十大神秘古墓排名 無人敢盜的危險古墓

曹操在三國中形象早已深入人心,雖然羅貫中將他反派化,不過對於曹操謹慎多疑這一點的表現是毫無誇張的。歷史上曹操夢中殺人、害怕華佗借治病之名來給關羽報仇殺了華佗等等事件都是真實存在的。而曹操在死後更加體現了他的這一性格特點,對外說是薄葬,不建封土堆、不植樹、不隨葬金玉器物,並且毫無記載,實則是為了掩人耳目。

生前仇人多而且名聲不好,死了還不得被人可勁的挖墳,據說曹操還造了70多個假墓來迷惑世人。因此使得曹操墓成為了中國十大神秘古墓之一,雖然2009年考古學家在河南安陽發現並確認了高陵墓就是曹操墓,但是至今質疑聲不斷,甚至還有造假之嫌。

三、成吉思汗陵

中國十大神秘古墓排名 無人敢盜的危險古墓

成吉思汗陵墓與曹操墓類似,歷史上毫無記載,四處造假墓來防止被盜。成吉思汗不僅創建了有史以來疆域最大的中華版圖,也給後世留下無數的猜想與謎團。尤其是成吉思汗陵墓,更是霧中之謎,幾百年來,無數人到處找尋至今一無所獲,找到的陵墓都是衣冠冢。

據考古學家推測成吉思汗陵墓里可能埋藏著大量奇珍異寶,因為陵墓里可能埋藏著他東征西討,從20多個王國得來的無價珍寶,這也是吸引考古界多年來前赴後繼、苦苦尋覓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