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是人們最容易接觸到,也是學習成本最低的一種藝術,用手中的一支筆能創造出比黃金、鑽石更珍貴的東西。今天TOP10排行榜就盤點了世界十大名畫排行榜,而其背後所反映的歷史和思想比中國十大名畫更加複雜,難以理解。世界十大名畫有哪些?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欣賞它們吧!

世界十大名畫排行榜

1、蒙娜麗莎

2、最後的晚餐

3、格爾尼卡

4、星月夜

5、大宮女

6、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7、維納斯的誕生

8、創造亞當

9、亞維農的少女

10、日出·印象

一、蒙娜麗莎

世界十大名畫排行榜 世界上價值最高的十幅畫

蒙娜麗莎的名氣無需多言,幾乎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知道達文西畫過一個無論哪個角度都在看著你的女人的畫,位居世界十大名畫排行榜第一位毫無疑問。這副《蒙娜麗莎》是達文西在佛羅倫斯文藝復興時期創作的,他在1503年或1504年開始畫《蒙娜麗莎》,並於1519年去世前不久完成。這幅畫以麗莎·德爾·吉奧康多命名,她是佛羅倫斯一個富裕家庭的成員,女孩的爸爸和達·芬奇的爸爸是好朋友,有研究學者認為達·芬奇很可能是受其父親之命繪製了這幅肖像。但是也有人認為蒙娜麗莎畫作背景是中國的景觀,她有可能是來自中國的奴隸。

這幅畫最神奇的地方就在於,你從哪個方向看去,都會感覺蒙娜麗莎在看著你,對你微笑。而在現代人們用科學分析後發現蒙娜麗莎的微笑中,含有83%的高興、9%的厭惡、6%的恐懼、2%的憤怒。而且在這幅畫的背後還隱藏著第二張臉,科學家通過多光譜掃描發現了三種不同的繪畫,他們就隱藏在蒙娜麗莎的微笑背後。如果我們將這些圖像還原,那么就會看到一個動態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除了畫中無數未接的秘密之外,這副畫的經歷也是十分坎坷。1911年,羅浮宮的雇員文森特·佩魯賈偷走了《蒙娜麗莎》,這位義大利愛國者認為蒙娜麗莎應該被送回義大利,在他的公寓裡畫了兩年之後,佩魯賈終於被抓住了。現在蒙娜麗莎又掛在巴黎的羅浮宮里,至於畫中的人到底是誰,達文西是怎么完成這幅畫的,他畫這幅畫的真正用意是什麼,也許都不那么重要了。在世界十大無價之寶中《蒙娜麗莎》也高居第二,而且是唯一一副畫作。

二、最後的晚餐

世界十大名畫排行榜 世界上價值最高的十幅畫

耶穌坐在桌子的正中間,他的門徒們分別坐在他的左右圍繞著整張桌子,而這是他們最後,因為其中有人出賣了耶穌。世界十大名畫排行榜第二位,同樣是來自達文西的作品,《最後的晚餐》。作品取材於《新約聖經》,猶太教祭司長想在在夜間逮捕耶穌,而耶穌的門徒猶大出賣了他,在晚餐上耶穌對他的門徒們說你們中有一個人要出賣我了。

12個門徒聞言後,或震驚、或憤怒、或激動、或緊張。《最後的晚餐》表現的就是這一時刻的緊張場面。而坐在最右的猶大十分慌亂,手肘碰倒了鹽瓶,身體後仰,滿臉的驚恐與不安。

達·芬奇於1495年開始創作《最後的晚餐》,並於1498年完成。可能對於不信教,不了解西方歷史的人來說對於畫中所要表達的意思和意境並不太理解。但是我們單純的從繪畫手法來看,12個人物不同的神態、手勢、眼神以及行為都刻畫的細緻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