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喜歡歷史建築,特別是宮殿。世界上最大的宮殿是什麼宮殿?有多大?是我們中國的故宮嗎?其實世界上最大的宮殿不是故宮,故宮只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建築群,法國的凡爾賽宮殿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宮殿,占地面積達到111萬平方米。而且是世界五大宮殿之一,小編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世界上最大的宮殿,法國凡爾賽宮殿的歷史!

先科普一下世界五大宮殿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漢宮、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

世界上最大的宮殿:法國凡爾賽宮

法國的凡爾賽宮所在地區原來是一片森林和沼澤荒地。1624年,法國國王路易十三以1萬里弗爾的價格買下了117法畝荒地,在這裡修建了一座二層的紅磚樓房,用作狩獵行宮。二樓有國王辦公室、寢室、接見室、藏衣室、隨從人員臥室等房間,一層為家具儲藏室和兵器庫。當時的行宮擁有26個房間,如今擁有2300個房間,67個樓梯和5210件家具。作為法蘭西宮庭長達107年(1682-1789)。

整個宮殿的修建過程動用了3000名建築工人、6000匹馬——由建築工人來完成石方工程,馬匹來搬運東西。即便如此,修建還是持續了整整47年之久。凡爾賽宮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

凡爾賽宮至今已有300多年歷史。全宮占地111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1公頃,以東西為軸,南北對稱,包括正宮和兩側的南宮和北宮,內部500多個大小廳室無不金碧輝煌,大理石鑲砌,玉階巨柱,以雕刻、掛毯和巨幅油畫裝飾,陳設稀世珍寶。真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

100公頃的園林也別具一格,花草排成大幅圖案,樹木修剪成幾何形,眾多的噴水池、噴泉和雕像點綴其間。凡爾賽宮及其園林堪稱法國古建築的傑出代表,1833年被闢為國家歷史博物館,198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名錄),如今,這裡是法國領導人會見外國元首和使節的地方。

1789年10月6日,路易十六被民眾挾至巴黎城內,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凡爾賽宮作為王宮的歷史至此終結。在隨後到來的法國大革命的恐怖時期中,凡爾賽宮被民眾多次洗掠,宮中陳設的家具、壁畫、掛毯、吊燈和陳設物品被洗劫一空,宮殿門窗也被砸毀拆除。1793年,宮內殘餘的藝術品和家具全部運往羅浮宮。此後凡爾賽宮淪為廢墟達40年之久,直至1833年,奧爾良王朝的路易·菲利普國王才下令修復凡爾賽宮,將其改為歷史博物館。

凡爾賽宮宮殿為古典主義風格建築,立面為標準的古典主義三段式處理,即將立面劃分為縱、橫三段,建築左右對稱,造型輪廓整齊、莊重雄偉,被稱為是理性美的代表。

其內部裝潢則以巴洛克風格為主,少數廳堂為洛可可風格。正宮前面是一座風格獨特的“法蘭西式”的大花園,園內樹木花草別具匠心,使人看後頓覺美不勝收。而建築群周邊園林亦是世界著名。世界上最大的宮殿的凡爾賽宮與中國古典的皇家園林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它完全是人工雕琢的,極其講究對稱和幾何圖形化。

法國凡爾賽宮的歷史

凡爾賽宮(法文:Chateau de Versailles)位於法國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會凡爾賽鎮,是巴黎著名的宮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宮殿之一(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漢宮、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197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凡爾賽宮所在地區原來是一片森林和沼澤荒地。1624年,法國國王路易十三以1萬里弗爾的價格買下了117法畝荒地,在這裡修建了一座二層的紅磚樓房,用作狩獵行宮。二樓有國王辦公室、寢室、接見室、藏衣室、隨從人員臥室等房間,一層為家具儲藏室和兵器庫。當時的行宮擁有26個房間,一層為家具儲藏室和兵器庫,二樓為國王辦公室、寢室、接見室、藏衣室、隨從人員臥室等房間。如今擁有2300個房間,67個樓梯和5210件家具。作為法蘭西宮庭長達107年(1682-1789)。
凡爾賽宮圖片
1789年10月6日,路易十六被民眾挾至巴黎城內,凡爾賽宮作為王宮的歷史至此終結。在隨後到來的法國大革命的恐怖時期中,凡爾賽宮被民眾多次洗掠,宮中陳設的家具、壁畫、掛毯、吊燈和陳設物品被洗劫一空,宮殿門窗也被砸毀拆除。1793年,宮內殘餘的藝術品和家具全部運往羅浮宮。此後凡爾賽宮淪為廢墟達40年之久,直至1833年,奧爾良王朝的路易·菲利普國王才下令修復凡爾賽宮,將其改為歷史博物館。
路易十三1643年去世時,路易十四僅5歲,當時的皇家行宮位於羅浮宮和聖日耳曼昂萊宮內。1664年路易十四完婚後決定將皇家行宮遷往凡爾賽,即在父親當初修建的狩獵小屋基礎上建造行宮。
路易十四在位50年間,凡爾賽宮兼收並蓄了很多法國藝術家與建築師的設計精髓,成為歐洲最宏大、最華麗的宮殿。
路易十五和路易十六相繼為宮殿增添了新的內容,重新裝飾並融會所有的建築風格,法國古典主義、洛可可式直至新古典主義的建築風格應有盡有。這座建築的最終格局簡直就是巨大無比,有700餘間房間,占地面積51000平方米。目前凡爾賽宮是世界上現存占地面積最大的宮殿。

凡爾賽宮鎮宮之寶:凡爾賽宮鏡廳

凡爾賽宮鏡廳
世界上最大的宮殿法國凡爾賽宮有一件鎮宮之寶,就是法國凡爾賽宮鏡廳:又稱鏡廊,被視為法國路易十四國王王宮中的一件“鎮宮之寶”,以17面由483塊鏡片組成的落地鏡得名。它是法國的凡爾賽宮最奢華、最輝煌的部分,廳長76米,寬10米,高13米。鏡廳牆壁上鑲有17面巨大的鏡子,這些鏡子由483塊鏡片組成,反射著金碧輝煌的穹頂壁畫。鏡子相對視野極好的17扇拱形落地大窗,透過窗戶可以將凡爾賽宮後花園的美景盡收眼底。鏡廳一直以來被譽為法國王室的瑰寶,無數面巨大的銅鏡反射著從後花園映進的光芒,這裡是路易王朝接見各國使節時專用的宮殿。
中國最大的宮殿是什麼?且看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