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的島是什麼島?眾所周知,日本是一個島國,主要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以及數千個小島組成的。雖然北海道因為景色出眾而名揚世界,但是它的面積並不算大。日本最大的島是哪個?日本最大的島有多大?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日本最大的島嶼,本州島

日本最大的島嶼:本州島,占日本總面積的60%

本州島位於日本列島的中部,面積227943.05平方千米,島嶼全長1300公里,寬度在50至230公里之間,海岸線全長5,450公里,占據了日本總面積的60%。本州島不僅是日本最大的島,也是世界最大的島嶼之一,排名世界第七。

本州島被分為中部地區、中國地區、關東地區、近畿地區和東北地區,下攜31個縣。日本十大城市中的東京都、大阪府、橫濱、名古屋均位於本州島。因此本州島也成為了日本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工業產值占全國88.9%,稻穀收穫量約占全國80%。

日本民族和文化的發源地

日本最大的島嶼:本州島,占日本總面積的60%

本州島是日本大和民族和日本文化的發祥地,是日本開發最早的地方,早在10萬年前就有來自中國東北的原始人遷徙至此,公元1192年在此開起了幕府時代,日本戰國十大名將也應運而生。而結束日本的封建統治,進入資本主義的明治維新也是從這裡開始。

不過到了近代本州島也成為了“多事之秋”之地,1945年位於中國地區的廣島縣被核子彈破壞,2011年位於東北地區的福島縣發生核電站因地震而泄露。可以說本州島的歷史,幾乎就是日本整個民族歷史的縮影。

氣候宜人風景優美

日本最大的島嶼:本州島,占日本總面積的60%

本州島是溫帶海洋性季風氣候,最冷的1月平均溫度為-2-5℃,最熱的8月平均溫度為22.5-26.7℃。島內有富士山、琵琶湖、伊勢神宮等日本著名景點,品嘗神戶牛肉,觀看歌舞伎町的表演,乘坐時速260公里的新幹線,體驗東京的現代國際化生活。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美的島嶼排名,全球最美十大島嶼

世界上最大的湖中島,比四個新加坡還大(2766平方公里)

世界上最美的八個島國 最火韓劇的拍攝地

中國“十大美麗海島”排行榜,暑假旅遊好去處

世界上最小的島嶼,諾魯島(面積僅有24㎞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