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各個角落都有著不同的古老城池,當然有的城池被保存下來了,但是有很多古舊的城市沒有被保存下來,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世界上最沒落的古城池。

1、蒙古世外桃源

世界之最世界上最沒落的古城池

這座城市就是傳說中忽必烈建造的夏季官邸。1275年馬可波羅描述了這個華麗的地方,可惜如今在我們面前只剩一座廢墟。”

2、墨西哥帕倫克

世界之最世界上最沒落的古城池

公元3到8世紀,帕倫克對於瑪雅文明起到了重要的政治和文化意義。很多包括太陽神廟在內的石頭建築都建於公元600至800年間。此後,部落間的戰爭使這座城市成為廢墟。”

3、伊朗波斯波利斯

世界之最世界上最沒落的古城池

波斯波利斯市的創始人是波斯國王居魯士大帝,該市建於約公元前560年,幾個世紀以來這座城市作為首都代代相傳下來,但在阿拉伯人征服波斯的戰爭中成為廢墟。該市最有名的紀念性建築是阿帕達納宮殿。

4、印度維查耶納伽爾

世界之最世界上最沒落的古城池

維查耶納伽爾曾是印度最大的帝國之一的首都,它由桑伽馬王朝的王子哈利哈拉和布卡於1336年建立。198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旁皮的維查耶納伽爾城遺址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5、巴基斯坦摩亨佐達羅

世界之最世界上最沒落的古城池

4500年前建成的摩亨佐達羅又稱“死丘”,是印度河流域文明的重要城市,位於今天巴基斯坦的信德省。它屬於亞洲南部出現的第一批城市。據考古學家推測,雅利安人的入侵導致居民紛紛逃離該城。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窮的國家排名 世界上最窮的十個國家

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個國家

全球強姦案最多的國家

世界上哪個國家的女人最漂亮?

盤點全球男性最不敢去的十個國家

世界上最爛的國家是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