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人們都希望自己身後的地方能非常舒適,生活質量能夠很高。現在就有關於城市生活質量的排名,前十名都是歐美國家,奧地利奪得桂冠。但是中國也有很多城市上榜。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7年全球城市生活質量排行榜,維也納最舒適(中國排名落後)。

2017年全球城市生活質量排行榜

排名 城市 國家或地區

1、維也納,奧地利

2、蘇黎世,瑞士

3、奧克蘭,紐西蘭

4、慕尼黑,德國

5、溫哥華,加拿大

6、杜塞道夫,德國

7、法蘭克福,德國

8、日內瓦,瑞士

9、哥本哈根,丹麥

10、巴塞爾,瑞士

維也納成為全球生活質量最高的城市

據全球性人才、健康、養老和投資諮詢機構美世公司(Mercer)日前發布的第19版2017年全球城市生活質量排行榜報告,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連續八年登入榜首,成全球生活質量最高的城市,瑞士最大城市蘇黎世和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緊隨其後,分別排在第二、第三位。

美世發布的城市生活質量調查報告依據10個類別的39個指標對全球450多個城市的生活條件進行分析和評估,並對其中的231個主要城市進行了排名。這10個類別分別是政治和社會環境、經濟環境、文化環境、醫療保健、學校和教育、公共服務和交通、娛樂設施、消費品、住房以及自然環境。

慕尼黑、溫哥華、杜塞道夫、法蘭克福、日內瓦和哥本哈根依次排在第四至第九位,巴塞爾和悉尼並列第十。

在排名前十的城市中,除奧克蘭和溫哥華之外,其他都是歐洲城市。亞洲地區排名最高的是新加坡(25),拉丁美洲地區排名最高的是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79),中東和非洲地區排名最高的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港口城市杜拜(74)。

中國多個城市上榜

中國大陸亦有多個城市上榜,四個一線城市的排名分別是上海(102)、北京(119)、廣州(121)和深圳(136),其他城市包括成都(137)、南京(140)、西安(141)、重慶(147)和青島(149)等。

美世此版報告首次對城市基礎設施進行單獨考察,包括電力供應、飲用水安全、網路服務以及公共運輸等。在城市基礎設施單項排名中,新加坡高居榜首,法蘭克福和慕尼黑並列第二,伊拉克首都巴格達(230)和海地首都太子港(231)排在最末兩位。

美世全球城市生活質量調查報告每年發布一次,旨在為跨國公司和其他僱主提供參考,便於其為外派雇員提供公平、合理的薪酬和津貼。

“國際外派的成功與否受多種因素影響,比如交通和通訊、衛生設施標準、人身安全以及公共服務等。”美世負責生活質量調查的主管斯拉金·帕拉卡迪爾(Slagin Parakatil)說,“跨國公司需要掌握準確和及時的信息,以幫助計算公平、合理的外派薪酬,而對那些條件艱苦的、需要雇員犧牲生活質量的城市來說,這是一個嚴峻挑戰。”

“一個城市的基礎設施會持續影響外派雇員及其家人的日常生活。高度完善和發達的基礎設施是城市的關鍵競爭優勢,有助於它們吸引跨國公司、高級人才和外商投資。”帕拉卡迪爾補充說。

相關推薦:

全球城市環境競爭力排行榜 歐洲國家排名靠前

2016年空氣品質最差城市排行榜出爐 竟然沒有北京

中國宜居城市排名2016,青島榮登榜首北京墊底

中國綠色城鎮化指標排名

2016年世界十大宜居城市排行榜 中國無一上榜

世界上空氣最好的地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