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娛樂的項目有很多,有的人喜歡打球、有的人喜歡健身,當然也要有人喜歡賽馬,賽馬不僅是一個興趣愛好的娛樂項目,現在還被當做比賽來推行。每個國家的賽馬制度都有不同,當然還有的把它當做節日。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世界上最有挑戰性的賽馬節!

一、義大利 錫耶納賽馬節

世界知名的賽馬節有哪些?盤點最刺激的賽馬節日

8月16日,剛剛落幕的錫耶納賽馬節是義大利規模最大的賽馬活動,至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每年7月2日和8月16日舉辦兩次。義大利全國有200多個大小城市舉辦賽馬比賽,錫耶納賽馬節以其歷史悠久、規模最大、組織最完善而在國內首屈一指,甚至在整個歐洲都可說是歷史最悠久、最有影響的。

錫耶納賽馬節的起源,說法不一。據最早的文字記載始於公元11世紀,最初是為了紀念城市保護聖母瑪利亞的祭祀活動。但多數資料中最為公認的是始於公元1200年。賽馬規則後來幾經演變,直至1729年才固定下來,形成現有規模。

參賽選手與馬匹來自義大利不同地區。由於賽制規定騎師一律不備馬鞍,而且允許騎師使用各種手段戰勝對手。因此,騎師們會使出各種新奇的招數。他們不僅用馬鞭策馬奔騰,還會用來企圖阻撓對手,使比賽更添精彩刺激。

參賽的馬匹和騎士會穿著不同顏色服裝來代表錫耶納的不同街區進行比賽。若騎手不幸地從馬上掉下來,他的比賽就結束了。整個令人興奮的賽馬比賽通常也就持續90秒鐘。

二、澳大利亞 墨爾本杯賽馬節

世界知名的賽馬節有哪些?盤點最刺激的賽馬節日

每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二,是澳大利亞一年一度的墨爾本杯賽馬節,被標榜為“讓全國停止運作的賽事”。墨爾本杯有150多年的社會歷史和文化傳承,是澳大利亞,尤其是墨爾本市的大型社交活動。在這個全民共享的盛大節日,男人和女人不僅可以在享受賽馬速度和隨之而來的強烈視覺衝擊外賭馬怡情,而且可以在節日上穿著多彩的服裝盡情展示魅力。“全民賭馬,女人秀帽”是這個節日獨具澳洲風情的景觀之一。此賽馬節有一項獨特的傳統,女士一定要戴帽子才能進場!所以美女們想在賽馬節上獨領風騷,一頂美麗的帽子成為了重中之重!

三、美國 肯塔基賽馬節

世界知名的賽馬節有哪些?盤點最刺激的賽馬節日

每年4月中旬到5月初,這一北美賽馬盛會將如約舉行。這是一場為期兩周的國家一級賭馬會,有著“賽馬界奧斯卡”之稱,自1875年以來從未間斷,固定在每年5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舉辦。

每年肯塔基賽馬大會都會接待一大批名人,飛人喬丹、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等一幫體育文藝圈的名流,都曾出現在賽馬大會的看台上。該項賽事因比賽持續時間相對較短,故以“體育賽事中最激動人心的2分鐘”聞名全國。肯塔基賽馬盛會每年都會吸引來自各地的旅遊愛好者前來觀賞。依照傳統,出席盛會的女士都須穿著華麗盛裝並佩戴奢華的大帽子。

四、英國 利物浦大馬賽

世界知名的賽馬節有哪些?盤點最刺激的賽馬節日

賽馬在英國是僅次於足球的第二大運動。作為英國國家旅局認定的英國最佳旅遊城市。利物浦不僅有英超豪強利物浦和埃弗頓,不僅有披頭士樂隊,還有賽馬......而且是世界最著名的馬賽,一年一度的英國國家大賽(Grand National)乃英國一年一度之盛事,即使王子結婚的影響力都不及這一賽馬節日。而這一國家盛事也是諸多名流名媛展示其服裝打扮的良機,尤其是頗為熱愛賽馬的英超球星的太太團們,因此,比賽還特地設有“女士日”。

五、西班牙 聖安東尼節

世界知名的賽馬節有哪些?盤點最刺激的賽馬節日

聖安東尼節,又稱聖安東尼贖罪節。每年1月16日,西班牙民眾騎馬穿過篝火,慶祝聖安東尼節。根據當地傳統,此舉對動物有淨化、滌罪的意義。傳說“聖安東尼”是動物的守護神。

六、瑞士 雪上賽馬大會

世界知名的賽馬節有哪些?盤點最刺激的賽馬節日

瑞士的雪上賽馬大會每年都會在聖莫里茲冰封的湖面上舉辦。最具特色的項目正是被稱為“恩嘎丁之王”的雪地賽馬,比賽要求參賽者坐在雪橇上,由純種賽馬拉著,以高達50每小時公里的速度行駛2700米,這也是雪上賽馬大會所獨有的比賽項目。

由於獎金總額高達440000瑞郎,聖莫里茨雪上賽馬大會成了瑞士獲利最豐厚的賽馬比賽。作為雪上賽馬大會的傳統競技項目,無障礙賽跑(Flat race)、輕駕車比賽(Trotting race)及雪地賽馬(Skikjöring)每隔半小時交替一次,以便讓觀眾即可欣賞到激動人心的1100米衝刺賽,又可感受純種馬在1700米慢跑賽上的優雅身姿。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