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不僅能增加國家自身的凝聚力,更能帶動經濟發展,良好的文化產業往往在國民生產總值中占據一定的比重,那么世界文化強國有哪些?這裡為大家整理了文化產業十大強國,一起來看看吧。

文化產業十大強國

1、美國

2、日本

3、韓國

4、印度

5、法國

6、英國

7、義大利

8、中國

9、俄羅斯

10、德國

1、美國

毫無疑問,美國的文化產業發展是非常迅速的,作為世界十大富國家排名第七,其文化產值在GDP中占到了20%左右,作為一個擁有眾多民族的國家,將各種理念融合,從而形成了獨特的哲學觀和價值觀,大多體現在民主和自由的追求,以及個人主義,在很多的美國大片上就能看到。

2、日本

經濟十大強國排名第三,相比於美國,日本的文化產業發展雖然有所不及,但同樣龐大,在動漫和遊戲領域上,通過的將一些日本本土的文化和特色在動漫和影視中表現出來,其中動漫對國人就產生了很多的影響。

3、韓國

雖然韓國很多的文化都是源於我國,但其卻能很好的將之保存下來,這一點確實值得我們學習,自從韓國廢除了電影審查制度後,韓國的影視在近年來發展非常迅速,另外韓國對國內的遊戲產業更是投入了眾多的精力。

4、印度

印度匯集了眾多的宗教,擁有無數的廟宇,從而導致各類教徒的參觀和旅遊,帶動了國內的經濟,另外獨特的印度電影也是吸引了無數的冬粉,無論是恐怖片、還是戰爭片,放到一半就來上一段舞蹈,不過小編對此並不感興趣。

5、法國

唯美的法語與巴黎聖母院,國都巴黎被譽為最浪漫的城市,在文學上出現眾多影響深遠的作家和作品,擁有歐洲最美的博物館奧賽博物館,全球最大的葡萄酒生產國,坎城電影節是藝術造詣最高的電影節之一。

6、英國

說道英國,就不得不說最偉大的戲劇大師莎士比亞了。創造了哈姆雷特、羅密歐與朱麗葉等眾多熟知的作品,另外英國也是體育愛好者的國都,最早的足球文字規則就是劍橋誕生的。

7、義大利

繼承於曾今的羅馬帝國,歐洲文藝復興的起始地,藝術與時尚享譽全球,到2019年,擁有54處世界遺產,米蘭號稱世界藝術之都,建築、時裝、繪畫、歌劇等都聞名於世,還有四大著名時裝周的米蘭時裝周。

8、中國

四大文明古國中唯一保存完整的國都,擁有傳承兩千多年的儒家文化,對周圍各國都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國外人崇尚的中國功夫,國粹京劇等等,但眾多的文化瑰寶如何轉變成合適的文化產業還要國人的努力。

9、俄羅斯

橫跨亞歐大陸的俄羅斯,能很好的結合中西文化,在文學上湧現出大批的優秀作品,歌劇與舞蹈也同樣聞名世界,加上廣闊的地域面積,也吸引著眾多的遊客進行遊玩和消費。

10、德國

詩人與思想家的國家,湧現出大批的哲學家與詩人,歌德、黑格爾、馬克思以及尼采等等,其美術與歌劇也是極為出色,德國還是歐洲第一世界第三的音樂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