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冷戰結束後,各國的發展中心也由軍事戒備轉入了經濟發展,依靠最新各國的國民生產總值GDP進行排序,為大家介紹世界上的十大經濟強國,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十大經濟強國

1、美國

2、中國

3、日本

4、德國

5、英國

6、法國

7、印度

8、義大利

9、巴西

10、加拿大

1、美國

GDP:20.5萬億美元

在2018年國民生產總值達到了20.5萬億美元,以超強的姿態傲視全球。作為唯一的超級大國,高度發達的市場經濟,在其在經濟方面領先世界一大截,每年還有大比例的對外援助,無疑是在彰顯其實力。

2、中國

GDP:13.4萬億美元

擁有著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在改革開放之後,經濟不斷發展,超越了日本,成為了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經濟體制,不過飛速的發展也帶來一些弊端,例如環境污染,物價和房價的通貨膨脹等等,希望國家能在穩重求漲的發展。

3、日本

GDP:5萬億美元

在戰後通過美國救濟,同時加上國人的努力,國民生產總值不斷上升,直到被我國超越,成為了世界上第三大的經濟體,文化產業以及製造業都是非常出色的。

4、德國

GDP:4萬億美元

以進出口貿易成為了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有過連續六年蟬聯世界第一出口大國的歷史,德國生產的一些重工業是非常出色的,寶馬、賓士、保時捷等眾多知名汽車品牌的總部駐紮在此。

5、英國

GDP:2.8萬億美元

英國在2018年的國民生產總值只有2.8萬億美元,排在歐洲第二位,國內主要以服務業為主,與眾多的國家地區有良好的貿易關係,國內將農業的重心由種植業轉為了畜牧業,另外旅遊業也是其支柱產業之一。

6、法國

GDP:2.7萬億美元

作為歐洲第三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生產總值排第六,而且是發達的工業國之一,核電設備、石油以及石油加工技術在世界排第二位,鋼鐵、汽車以及建築是國家的三大支柱。

7、印度

GDP:2.6萬億美元

位於南亞的人口大國,“金磚四國”之一,以農業、手工業為主,同時電子軟體工程在世界處於領先地位。用於改革開放,將國外貿易轉為了直接投資,帶動了其經濟的快速發展。

8、義大利

作為世界中藝術與時尚的中心,義大利同樣是一個高度發展的資本主義國家。通過國外原材料的進口,進行加工和製造,轉為出口貿易,同時在農業生產上也擁有較大的優勢。

9、巴西

GDP:1.9萬億美元

曾全球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擁有來自歐洲、亞洲、非洲等各地的移民,從而組成的種族大熔爐,加上本身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服務業產值在全國占將近六成,旅遊業發達,每年接待遊客超過660萬人次。

10、加拿大

GDP:1.7萬億美元

西方七大工業國之一,在製造業、旅遊服務業以及資源工業上都是重要的經濟支柱。其每年接待兩千萬人次的外國遊客,2018年國內生產總值達到1.7萬億美元,成為世界上的第十大經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