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強國建設是一個國家在世界舞台上繼續發展的重要保障,世界發展史上,文學大國在文化作品輸出方面自然是要超過很多國家的,請看小編盤點世界十大文學大國,出產了無數優秀文學作品的國家排行都有哪些,快來看看吧——

世界十大文學大國

1.法國

2.美國

3.德國

4.日本

5.英國

6.俄羅斯

7.奧地利

8.義大利

9.愛爾蘭

10.中國、西班牙

1.法國

首先就是法國,法國的文學大家不在少數,在世界文學史上占有絕對優勢,文學作品的數量和質量都是一等一的好,也是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最多的國家。

2.美國

雖然美國的國家歷史很短,但是不能否認,美國在世界文學史上的地位還是非常重要的,文學作品的種類和品質都是上乘。

3.德國

嚴謹認真的德國在世界文學史上也有很多優質的作品,德國人的嚴謹並不能稱為阻礙他們創作的問題,創作的激情和嚴謹的態度,德國都有。

4.日本

日本的文學作品非常精緻,就像日本民族一樣,小巧而精緻的表達和作品結構,將東方的美很好的展現出來。

5.英國

英國作為文學大國,在文學作品創作方面隨筆作品的質量很好,在小說方面也很有建樹,現實主義色彩濃重。

6.俄羅斯

鋼鐵俄羅斯,文學作品數量很多,或許是翻譯的原因,作品的文筆總是差點意思,但是作品中總是蘊含著非常巨大的力量。

7.奧地利

奧地利原來和德國存在著親緣關係,因此其文學作品的特點也有相似之處,嚴謹又富有激情,在世界文學大國中也是排得上號的。

8.義大利

最出名的文學名人要數但丁,文學的偉大傳統從未間斷 ,義大利仍舊是世界文學大國,仍有很多優秀的作品產生。

9.愛爾蘭

愛爾蘭的文學作品在20世紀曾一度超越英國,提升了愛爾蘭在世界文學大國中的排行,優秀人才以及作品頻出。

10.中國、西班牙

並列第十位的是中國和西班牙,中國畢竟擁有悠久的文化積澱,也是諾獎的獲得者,西班牙在拉美的影響非常大,在歐洲稍顯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