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生產總值GDP是衡量一個國家經濟實力的重量標準。這裡根據各國公布的2018GDP數據,進行整理,為大家排列了經濟十大強國,我國位居美國之後排第二位,一起來看看還有哪幾個國家吧

經濟十大強國

1、美國

2、中國

3、日本

4、德國

5、英國

6、法國

7、印度

8、義大利

9、巴西

10、加拿大

1、美國

GDP:20.5萬億美元

成立時間不過幾百年的美利堅合眾國,蘇聯解體後唯一的超級大國,綜合實力在世界八大強國中排首位,在公布的2018國民生產總值中,更是突破20萬億大關,強勢占據第一的位置,高度發達的現代市場經濟,加上領先全球的各類科技和創新力,讓其長期霸占著GDP的第一位。

2、中國

GDP:13.4萬億美元

我國經濟發展非常迅速,每年的GDP增長速度都非常可觀,在總量上更是超越了日本,僅次於美國,很多方面都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但國人還是需要增加創新能力,進一步提高GDP,逐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3、日本

GDP:5萬億美元

發達的製造業是其重要的經濟支柱,在經過二戰之後,接受美國的救援,一躍成為了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直到被我國超越,其發達的旅遊業和文化產業都是相當出色的,動漫以及遊戲產品對國人都有一定的影響。

4、德國

GDP:4萬億美元

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在高端製造業上一直處於世界領先水平,生產的產品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用於出口,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資本輸出國之一,眾多有影響力的汽車品牌都誕生於德國。

5、英國

GDP:2.8萬億美元

在二戰過後,經濟實力大不如前,被美國取代了其資本主義霸權的地位,但其在逐漸的經濟恢復中,GDP到達2.8萬億美元,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系,其中服務業在國內生產總值的四分之三。另外在世界各國諾貝爾獎人數排名中僅次於美國,排在第二位。

6、法國

GDP:2.7萬億美元

浪漫的法蘭西共和國,老牌資本主義強國,現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是僅次於美國的農產品出口大國,歐盟主要成員國之一,法定貨幣為歐元,在核電、航空、航天和鐵路方面領先世界。

7、印度

GDP:2.6萬億美元

這個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國家,在2018年的GDP上也是能排在第八位,其在軟體和金融領域服務業享譽全球,全球最大的非專利藥出口國,但國內的一些貧富差距以及種族矛盾還很尖銳。

8、義大利

GDP:2萬億美元

充滿藝術氣息的義大利,在旅遊和工業上發展較快,對外貿易更是占據了GDP的40%以上,在汽車、鋼鐵、化學等領域具備一定的競爭力,對外貿易重心也由歐盟轉向了其他地區。

9、巴西

GDP:1.9萬億美元

“金磚五國”之一,經濟實力在拉美首位,世界第九的位置,主要以農產品生產和出口,金融業比較發達,旅遊業也是其重點發展的項目之一,服務業產值占國內的近六成。

10、加拿大

GDP:1.7萬億美元

位於北美的高度資本主義已開發國家,以對外貿易建國,經濟在很大程度上受美國的影響,擁有豐富的資源,第三產業占據國家生產總值的主導,每年接待遊客達兩千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