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記載,最髙的有冊在案的馬是一匹名叫“桑普森”(後來又更名為 “馬穆思”)的大種閹馬,它是由英國貝德福郡托丁頓米爾斯的托馬斯.克利弗培育出來的。這匹馬(1846年生)1850年經測量身髙是2.20米公尺,後又有人說它的體重曾達到1524.07公斤。

由於年代久遠,找不到這匹馬的圖片,下面這匹馬是比利時馬Big Jake高度為2.1米(不含馬蹄鐵高度)。9歲的Big Jake生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Smokey Hollow農場。

世界上最高大的馬

世界上最高大的馬

在威斯康星州 Smokey Hollow 農場,這匹身高為2.1米的大馬 Big Jake 已經9歲了。它的主人 Jerry Gilbert 經常帶著它去各地表演,把掙來的錢用於經營 Ronald McDonald House (由麥當勞支持的慈善餐廳,便於父母和住院兒童會面)

Big Jake體重達1.18噸,與人友善。姚明也只有2.26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