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是高貴而又有靈性的動物,它是人類忠實的夥伴,它在人類的歷史上不斷轉換著自己的角色,從挽馬到戰馬,再到現在賽場上的賽馬。今天想要和大家一起鑑賞一下世界十大名馬,個個價值不菲。目前世界上最貴的純血馬售價高達6400萬美元(4.37億人民幣元)。

1,跑得最快的——純血馬

世界十大名馬排行榜 純血馬

純血馬是17世紀在大不列顛培育而成的一個馬種,它是通過人工配種,以達到人類所要求的素質、速度和體形。純血馬里以英國的純血馬奔跑速度最快,英純血以其短距離競賽速度超快聞名於世,步法輕快而有彈性,目前世界上最貴的純血馬售價高達6400萬美元。

2,世界名駒之首——阿拉伯馬

世界十大名馬排行榜 阿拉伯馬

阿拉伯馬是當今世界上最昂貴的馬,堪稱馬中的皇族,也是當今世界皇家王室、豪富巨賈的寵物。阿拉伯馬最早存在阿拉伯半島,後經穆斯林的出征而分布到世界各地,是全世界所有馬種的起源,更是純血馬里耐力最強的,價格在人民幣上千萬至上億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