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在現在並不多見,相比之下馬的數量要比驢多很多,眾所周知,驢很矮沒有馬高大,但是世界有一種驢要比馬高很多,那被稱為世界上最高的驢,世界上最高的驢什麼樣子?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解答~

世界上最高驢是一隻名叫羅穆盧斯的驢子,他生活在美國沃克西哈奇,在2013年2月8日測量時,身高達到了172.72厘米,這是世界上現今存活著的最高的驢子。

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的驢:高達172.72厘米

驢按體型大小可分大、中、小三型,中國五大優良驢種分別是關中驢、德州驢、廣靈驢、泌陽驢、新疆驢,大型驢有關中驢、德州驢,這兩種驢體高130厘米以上;中型驢有泌陽驢,這種驢高在110-130厘米之間;小型俗稱毛驢子,以華北、甘肅、新疆,雲南等地居多,這些地區的驢體高在85-110厘米之間。

亞洲野驢有2種:藏野驢,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中亞野驢產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蒙古人民共和國、蘇聯貝加爾湖附近、伊朗、阿富汗,在敘利亞與阿拉伯半島北部,據信已經滅絕。亞洲野驢不是典型的驢,耳殼比非洲野驢短,蹄較大,鳴聲似馬。通常體長200~220厘米,肩高約130厘米;夏毛鮮棕栗、紅棕色,冬毛淡灰色。

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的驢:高達172.72厘米

驢可耕作和乘騎使用。每天耕作6-7小時,可耕地2.5-3畝。在農村還可乘騎趕集,適於山區馱運及家庭役用。驢肉又是宴席上的珍餚,其肉質細味美,素有“天上龍肉,地上驢肉”之說。經測定,每百克驢肉中含蛋白質18.6克,脂肪0.7克,鈣10毫克,磷144毫克,鐵13.6毫克,熱量80大卡。其中蛋白質含量比牛肉、豬肉都高,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驢肉有補血、補氣、補虛、滋陰壯陽的功能,是理想的保健食品。驢皮可製革,也是製造名貴中藥阿膠的主要原料。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