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中的種類特別多,但是也有很多滅絕了的,但這仍不阻礙人們去認識。比如桑給巴爾豹,你知道桑給巴爾豹嗎?可能很少人知道桑給巴爾豹,如果想知道桑給巴爾豹是什麼?下面排行榜網123來介紹桑給巴爾豹。

史前最強獵豹:桑給巴爾豹

桑給巴爾豹是一種可能已經滅絕的豹的一個種群,僅分布在坦尚尼亞桑給巴爾群島的主島溫古賈島上,是該島的特有種群。主要分布在坦尚尼亞桑給巴爾群島。但值得可惜的是,桑給巴爾豹已經滅絕了。

桑給巴爾豹是一個分布在坦尚尼亞桑給巴爾群島的主島溫古賈島上、可能已經滅絕的非洲豹的一個種群,過去曾被當作豹在該島的特有亞種。直到1996年以後,分子遺傳學的分析顯示,桑給巴爾豹的DNA與非洲大陸其它豹種群的DNA並無顯著差異,因而其亞種地位無效,被歸類為非洲豹。

野生動物研究人員斷定桑給巴爾豹的長期生存前景已十分渺茫,對其進行保護的工作也因此擱淺。但人們普遍認為,至少從最後一次冰河時期末期開始,桑給巴爾豹便與非洲大陸上的豹隔絕開來,當時由於海平面上升,溫古賈島與非洲大陸之間的陸地被海水淹沒。受奠基者效應影響,以及對當地環境的適應,使得這一種群與它在大陸上的近親相比體型更小,而身上的薔薇形(rosettes)花紋也變成碎裂的細點。

推薦

世界上最殘酷的埋葬方式,活人俑(活人埋葬)

海豬是什麼?身懷毒素的生物(內附海豬的圖片)

世界上最奇特的動物排行,人齒魚專吃男性睪丸

世界上最可怕的寄生蟲,貝蒂寄生蟲以舌頭為食(外星寄生蟲)

世界上最邪惡的海鮮,單環刺螠營養價值高(內附單環刺螠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