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是在沙漠中由風堆積而成的,通常高度在幾米到十幾米不等,能達到二十米高的沙丘已經是非常罕見了。然而世界上最高的沙丘---蘇絲斯黎沙丘的高度達到了驚人的325米,這一高度足以進入中國最高樓排名,更是能在北京高樓排名中為居第一。那么蘇絲斯黎沙丘是怎樣形成的?又是怎樣達到如此的高度?下面TOP10排行榜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世界上最高的沙丘,蘇絲斯黎沙丘(325米)

世界上最高的沙丘:蘇絲斯黎沙丘(高達325米)

蘇絲斯黎沙丘是地球上最大最古老的沙丘,它那拔地而起的巨大沙丘、特殊的星形山脈是藝術家和攝影師鍾愛的主題。其中最大的一個沙丘高達325米,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大批旅行者和攝影師都慕名而來,納米比亞沙漠蘇索斯維利沙丘的美景多次登上《國家地理》等畫冊。

世界上最高的沙丘:蘇絲斯黎沙丘(高達325米)

不僅是因為蘇絲斯黎沙丘的高大,在納米比亞沙漠中,紅色沙粒顏色鮮艷,隨著太陽光線的變化,沙的顏色也不斷的隨之變化,被譽為色彩最迷人的沙漠,因此成為攝影師和旅行者的最愛。

納米比沙漠位於非洲西南部的納米比亞境內大西洋海岸線,是現存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成形於八千萬年前。這裡向來以壯觀的沙丘而知名,尤其是高達的沙丘,最低的高度都到達了30米。而乾燥的氣候是這種沙丘形成的有利條件,這裡每年的降雨量少於10毫米,寸草不生。

世界上最高的沙丘:蘇絲斯黎沙丘(高達325米)

沙漠裡的蛇,蜘蛛,甲蟲和蜥蜴的存活都依靠著從海洋湧來的霧氣帶來的一些水分。然而當沈降的乾氣流遇上大西洋沿岸冷涼的本吉拉洋流,又會帶走納米比沙漠裡僅有的水氣。迫使當地的動植物發展出極為特殊的生理生態與行為。

世界上最高的沙丘:蘇絲斯黎沙丘(高達325米)

但是納米比沙漠依然是旅遊的熱門地點,這裡有世界最變幻多彩的沙丘,千年植物, 一邊海洋,另一邊沙漠的景觀。而在沙漠中的著名的景色是”海市蜃樓”,此景色極為難得,但 在納米比沙漠出現的機會蠻高,有極大幾率看到此一生難得一見的奇景。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高的沙堡:16.68米,由3500噸沙子打造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沙漠:庫木庫里沙漠(最高海拔4706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