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我們看過了非洲殺人湖,湖水中存在的大量二氧化碳和甲烷是殺人的元兇。而在俄羅斯也有一片殺人湖---蘇博爾霍湖。它的湖水呈黑色,而且湖底深不可測,四周一片荒涼,沒有一絲生機。而在俄羅斯殺人湖的死去的人屍骨難尋,至今人們也沒有弄清博爾霍湖殺人的原因。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俄羅斯殺人湖---蘇博爾霍湖

俄羅斯殺人湖,湖水發黑深不可測(殺人無影無形)

蘇博爾霍湖位於西伯利亞葉拉夫甯斯基區,這片湖的湖水發黑,而且比同緯度的湖都要深,在古布里亞特語中,索博爾霍正是“無底”的意思。但蘇博爾霍湖的面積並不大,僅用半小時就能繞湖一周。

看似不起眼的湖,卻是“殺人狂魔”,從中世紀起,常常會有人或者動物在湖邊無故失蹤,而且在湖中找不到屍體。然而一段時間後,屍體卻會在其他的湖中出現,附近的居民也嚇的紛紛搬走。

俄羅斯殺人湖,湖水發黑深不可測(殺人無影無形)

一支由俄羅斯專家組成的考察隊近期對其進行了探訪,由於在俄羅斯殺人湖出名之前,已經有了非洲殺人湖,並且人們也弄清楚了其殺人的原因。於是專家們也開始懷疑湖中是否含有二氧化碳或其他有害氣體,但是經過測量後發現湖水的成份一切正常,並有發現什麼特殊的氣體。

測程儀無法測出湖水深度

俄羅斯殺人湖,湖水發黑深不可測(殺人無影無形)

於是考察隊決定大湖中去看一看,他們把一艘橡皮船放到湖面上。船上帶著測湖深的測程儀,以及盛湖水和湖底沉積物的試管。越往湖的身處,越讓考察隊隊員們感到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