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世界最深的窪地是哪裡嗎?其實世界最深的窪地就是死海了,死海是世界上最深的鹹水湖,是地球上的最低點。由於其含鹽量高的原因,就算是不會游泳的人在死海里也可以浮起來呢,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世界最深的窪地:死海(最深海拔-800.112米)

死海位於以色列、約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422米。死海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鹹水湖,最深處380.29米,最深處湖床海拔-800.112米。也是地球上鹽分居第三位的水體,僅次於含鹽量第二的吉布地阿薩勒湖(Lake Assal)及第一的南極洲唐胡安池。

地球最低點

死海位於約旦-以色列的最低部,是東非裂谷的北部延續部分。這是一塊下沉的地殼夾在兩個平行的地質斷層崖之間。南北長86公里,東西寬5到16公里不等,最深處為415.3米。死海的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陸地的最低點,有“世界的肚臍”之稱。死海由地殼斷裂而成,是斷層湖。遠遠望去,死海形似一條雙尾魚。在陽光的照射下,海面像一面古老的銅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