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湖泊會殺人,大家可能都不會相信。雖然湖泊里偶有死亡發生,但大多都是人們下水游泳,不慎溺水而亡,而非湖泊殺人。但是在非洲盧安達境內,有一片叫做基伍湖的湖泊,是世界上最恐怖的殺人湖,湖周圍生活的兩百萬人,被這片殺人湖“殺”的僅剩一百萬。今天TOP10排行榜就帶大家來看看非洲殺人湖之謎。

非洲殺人湖,至今已殺死數百萬人

非洲殺人湖之謎,世界上最恐怖的湖泊(數百萬人喪命於此)

非洲殺人湖位於非洲盧安達境內,本名為基伍湖,它也是非洲最大和最深的湖之一。湖面積達2699多平方千米,湖面海拔約1460 米,平均水深大概在220米,最大水深489米。殺人湖怎么殺人相信是大家最疑惑的地方,難道是湖水有毒大家都喝了這片湖裡的水?

基伍湖裡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但是二氧化碳在湖中變成了許多有趣的泡泡,那裡的居民根本不知道這些泡泡會要了他們的命,他們每天都在湖邊溫泉中洗泡泡浴,這些天然的澡堂溫泉,把基伍湖“訓練”成了一個可怕的“殺手”。

非洲殺人湖之謎,世界上最恐怖的湖泊(數百萬人喪命於此)

而且除了二氧化碳外,基伍湖裡還含有甲烷,可以造成爆炸的致命氣體。倘若說湖水點火就會自己燃燒起來,也許沒有人會相信,但是基伍湖確實存在這樣奇特的現象。

而在基伍湖的北岸有高達3470米的尼臘貢戈火山,一旦火山爆發內部形成了一個大裂縫,它就像一條通道,讓熾熱的岩漿流入湖底的地面下。岩漿中的熱量不僅會將二氧化碳殺手送出湖面,而且可能點燃甲烷氣體,在湖面上引起真正的大爆炸,最終造成200萬人無一倖存。

非洲殺人湖之謎,世界上最恐怖的湖泊(數百萬人喪命於此)

而且在歷史上這樣的事情已經發生過好幾次了。大約30年前,美國華特盧大學的勞伯·海基教授曾前往基伍湖提取湖底的沉積物樣本並做分析後,發現其中有至少5個相同的神秘暗色層。對其中一個形成於5000年前的暗色層進行的進一步觀察表明,當時湖中的所有動物皆消失無蹤,而大量陸地植被卻被沖入湖中。更深入的觀察發現,同樣的過程幾乎每1000年便重複一次。

包含基伍湖在內,非洲三大殺人湖還有尼奧斯湖、和莫瑙恩湖。它們“殺人”的原因也與基伍湖相同,湖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或是甲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