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鑽石,介紹完《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雖然中國沒有上榜,但是中國的金剛石探明儲量和產量均居世界第10名左右,但是中國鑽石也是亞洲有名的,其中遼寧瓦房店是目前亞洲最大的金剛石礦山。下面一起來看看中國鑽石產地分布圖。

一、中國鑽石產地分布圖

目前中國鑽石產地分布圖主要產地有三個:遼寧瓦房店、山東蒙陰—臨沭、湖南沅水流域都是金伯利岩型,但湖南尚未找到原生礦,其中山東的個頭較大,遼寧的質量好,其中遼寧瓦房店是目前亞洲最大的金剛石礦山。

1、遼寧瓦房店:總量1320萬克拉

遼寧省地礦勘查局第六地質大隊勘探得知,中國鑽石產地分布圖瓦房店地區鑽石總量有望達到1320萬克拉,如果將它的價值平攤給103萬瓦房店人,那么人均是12.8克拉,按普通1克拉鑽石5萬元計算,每人就是65萬元。值得關注的是,除在大連瓦房店地區發現金剛石礦藏外,我省鐵嶺、錦州、桓仁等地區也可能會有金剛石,可以說,全國近六成金剛石都來自遼寧。

2、山東蒙陰—臨沭

沂蒙鑽石國家礦山公園,位於風景秀麗的蒙山北麓、蒙陰縣西南部聯城鄉常馬莊一帶,依託蒙陰金剛石礦(建材礦)開採礦坑遺址,園區規劃建設面積30平方公里;東北距蒙陰縣城汽車站約10公里,兗石公路可直達,是我國第一個鑽石原生礦發現地。

3、湖南沅水流域

複雜的地質環境,數條深大的斷裂帶,成就了湖南豐富繁多的礦晶寶,從二十年前起,湖南就吸引著大量歐美收藏家不遠萬里來此尋寶。而作為中國鑽石產地分布的第三個地方,地殼運動將地殼與地幔的礦物質通過溶液沿著斷裂空間帶到地表以下,高溫溶液到接近地表後溫度下降,使礦物質形成結晶。原本充斥裂縫的氣體液體變成結晶固體後體積也隨之熱脹冷縮,形成一個個礦洞罅隙,好的晶體普遍長在洞的四壁。

推薦閱讀

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澳大利亞6.5億克拉

任嘉倫公開戀情,女友聶歡身份大揭秘

中國四大銀行是哪四大?(工,農,中,建)

中國第一個阿諾德賽的女子冠軍,健身界的“Angelababy”

王思聰售出天價手遊賬號,價值10萬(曾為遊戲半個小時充值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