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經濟大環境不太樂觀,富豪的平均年消費比去年降低了9%,“中國富豪喜歡送有品牌的禮物。特別是在春節的時候,中國富豪送禮的價值明確要比歐美高。"那么誰才是最受國人青睞的送禮奢侈品牌呢?

路易威登

路易·威登(LouisVuitton),他是法國歷史上最傑出的皮件設計大師之一,於1854年在巴黎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第一間皮箱店。

一個世紀之後,路易·威登成為皮箱與皮件領域數一數二的品牌,並且成為上流社會的一個象徵物。如今路易·威登這一品牌已經不僅限於設計和出售高檔皮具和箱包,而是成為涉足時裝、飾物、皮鞋、箱包、珠寶、手錶、傳媒、名酒等領域的巨型潮流指標。從早期的LV衣箱到如今每年巴黎T台上的不斷變幻的LV時裝秀,LV(路易·威登)之所以能一直屹立於國際時尚行業頂端地位,傲居奢侈品牌之列,在於其自身獨特的品牌DNA。

比例:14.9%

類別:時尚

國家:法國

卡地亞

卡地亞(CartierSA)是一間法國鐘錶及珠寶製造商,於1847年由Louis-FrançoisCartier在巴黎RueMontorgueil31號創辦。

1874年,其子亞法·卡地亞繼承其管理權,由其孫子路易·卡地亞、皮爾·卡地亞與積斯·卡地亞將其發展成世界著名品牌。現為瑞士歷峰集團(CompagnieFinancièreRichemontSA)下屬公司。1904年曾為飛機師阿爾拔圖·山度士·度門設計世界上首隻戴在手腕的腕錶——卡地亞山度士腕錶(CartierSantos)。

比例:10.3%

類別:珠寶、手錶

國家:法國

愛馬仕

Hermes,法國時尚品牌,"愛馬仕"為大中華區統一中文譯名,它是法國著名時裝及奢侈品的品牌。早年以製造高級馬具聞名於法國巴黎,及後推出的箱包、服裝、絲巾、香水、琺瑯,飾品及家居用品,令品牌更全面多樣化。

愛馬仕的總店位於法國巴黎,分店遍布世界各地。歷經了160多年的風雨滄桑,愛馬仕(Hermes)家族經過幾代人的共同努力使其品牌生名遠揚。早在20世紀來臨之時,愛馬仕(Hermes)就已成為法國式奢華消費品的典型代表。愛馬仕一直秉承著超凡卓越、極至絢爛的設計理念,造就優雅之極的傳統典範。hermes也是古希臘人對水星的稱呼。

比例:8.0%

類別:時尚

國家:法國

香奈兒

創始人GabrielleChanel香奈兒於1913年在法國巴黎創立香奈兒,香奈兒的產品種類繁多,有服裝、珠寶飾品、配件、化妝品、香水,每一種產品都聞名遐邇,特別是她的香水與時裝。

香奈兒(CHANEL)是一個有80多年經歷的著名品牌,香奈兒時裝永遠有著高雅、簡潔、精美的風格,她善於突破傳統,早40年代就成功地將"五花大綁"的女裝推向簡單、舒適,這也許就是最早的現代休閒服。另有叫做香奈兒的美國童星和以《香奈兒》為名的電影作品。

比例:6.2%

類別:時尚、香水

國家:法國

茅台

貴州茅台酒獨產於中國的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是與蘇格蘭威士忌、法國科涅克白蘭地齊名的三大蒸餾酒之一。

1915年至今,茅台酒共獲得15次國際金獎,連續五次蟬聯中國國家名酒稱號,與瀘州老窖,杏花村汾酒並稱我國三大名酒,是大曲醬香型白酒的鼻祖。2011年11月,對於茅台要向國際組織申報"奢侈品資格"的訊息,茅台集團負責人對此予以否認。

比例:5.9%

類別:酒水

國家:中國

蘋果

蘋果公司,原稱蘋果電腦公司,核心業務是電子科技產品。蘋果的AppleII於1970年代助長了個人電腦革命,其後的Macintosh接力於1980年代持續發展。最知名的產品是其出品的AppleII、Macintosh電腦、iPod音樂播放器、iTunes商店、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電腦等。在高科技企業中以創新而聞名。2011年2月,蘋果公司打破諾基亞連續15年銷售量第一的地位,成為全球第一大手機生產商。2011年8月10日蘋果公司市值超過埃克森美孚,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2011年10月19日,蘋果總部舉行了一場賈伯斯紀念會,題為"紀念史蒂夫·賈伯斯的一生"。

比例:5.7%

類別:電子產品

國家:美國

迪奧

Dior是一個著名法國時尚消費品牌。Dior公司主要經營女裝、男裝、首飾、香水、化妝品等高檔消費品。其男裝品牌現已獨立為Dior男裝。自1946年創始以來,Dior一直是華麗與高雅的代名詞。不論是時裝、化妝品或是其他產品,Dior在時尚殿堂一直雄踞頂端。

比例:4.6%

類別:時尚

國家:法國

普拉達

1913年,Prada在義大利米蘭的市中心創辦了首家精品店,創始人Mario·Prada(馬里奧·普拉達)所設計的時尚而品質卓越的手袋、旅行箱、皮質配件及化妝箱等系列產品,得到了來自皇室和上流社會的寵愛和追捧。今天,這家仍然備受青睞的精品店依然在義大利上層社會擁有極高的聲譽與名望,Prada產品所體現的價值一直被視為日常生活中的非凡享受。

比例:3.9%

類別:時尚

國家:義大利

勞力士

勞力士(Rolex)是瑞士著名的手錶製造商,前身為WilsdorfandDavis公司,由德國人漢斯·威斯多夫(HansWilsdof)與英國人戴維斯(AlfredDavis)於1905年在倫敦合夥經營。1908年由漢斯·威爾司多夫(HansWilsdof)在瑞士的拉夏德芬(LaChaux-de-Fonds)註冊更名為ROLEX。

比例:3.6%

類別:手錶

國家:瑞士

阿瑪尼

阿瑪尼是世界著名時裝品牌,1975年由時尚設計大師喬治·阿瑪尼(GiorgioArmani)創立於米蘭,喬治·阿瑪尼是在美國銷量最大的歐洲設計師品牌,他以使用新型面料及優良製作而聞名。Beyond樂隊有同名歌曲《AMANI》,是寫給飽受戰爭疾苦的非洲兒童的歌曲。

比例:3.4%

類別:時尚

國家:義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