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手錶愛好者來說擁有一塊百達翡麗手錶那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情,但每個愛表之人對各項價值感受不同、對事物見解不同甚至對美學認知也不盡相同,所以並無真正的排名,喜歡才是真。如果硬要說排名,那只能來談談如今賣得最貴的手錶了,下面我們一起來揭曉世界排名第一的名表吧!

1100萬美元成交價成就史上最貴表

世界排名第一的名表

世界最貴手錶:百達翡麗Henry Graves超複雜功能懷表

1999年12月在蘇富比的拍賣會上,百達翡麗一枚“Henry Graves超複雜功能懷表”以1100萬美元的添加拍出,至今沒有其他名表打破,如果按照價格來計算,這隻懷表可以說是世界第一名表。

“Henry Graves”超複雜功能懷表由百達翡麗制表匠純手工製造,含18K黃金,配備萬年曆、三問等24項複雜功能的懷表。錶盤上做了精巧的裝飾,展示紐約上空深邃的夜景星空圖,三問功能可以發出倫敦大本鐘的美妙音律,月相功能指示月亮盈虧。懷表總共擁有900多個部件,預計能夠精確走時至2100年。

來歷:

這枚懷表的來歷也很有意思。美國銀行家、手錶收藏家Henry Graves先生與他的一位老朋友偶然間進行了一場鐘錶競賽,看誰能擁有世界上最複雜的時計。於是Henry Graves向百達翡麗定製了這款時計。這枚懷表從設計到生產,用了五年以上的時間,成就了這件前所未見的超級複雜的傑作。1933年,Henry Graves拿到了這枚懷表,一直持有直到他去世。此後,位於美國羅克福德 Seth G. Atwood’s 時間博物館負責保管這枚時計。直到1999年,博物館倒閉,這枚懷表拿去參加了紐約蘇富比的拍賣會,被一位卡達皇室以1100萬美元的天價拍下。

據悉,百達翡麗手錶平均零售價達13,000美元至20,000美元。公司是瑞士僅存的真正的獨立制表商之一,由頭至尾都是自己生產,訓練一名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表師需10年時間。人們常說富人玩表,果然沒錯,況且一名表師就要經過長達十年的訓練,可見其價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