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不僅有“塞外江南”的美景,以及新疆本土的風土民情,還有讓人無法拒絕的美食,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伊犁的十大名小吃,每一樣都讓人忍不住流口水,快來一起看看吧!

伊犁十大名小吃排行

1. 抓飯

2. 饢

3. 炒米粉

4. 熏馬肉

5. 面肺子

6. 烤包子

7. 馬奶子

8. 羊缸子肉

9. 涼皮子

1. 抓飯

伊犁抓飯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這種米飯除了新疆菜常見的牛羊肉,還必須有黃蘿蔔,不僅色彩更加鮮艷,營養上也是絕對滋補,羊肉和配菜的香味加上軟糯的米粉,誰能拒絕。

2. 饢

饢作為新疆人的傳統主食,吃法也是特別多花樣,三餐和下午茶在伊犁都可以用饢解決,各種窩窩饢、片片饢、牛奶饢種類繁多,都是用饢坑烤制而成。

3. 炒米粉

炒米粉現在可以說非常有知名度的一種新疆美食,米粉軟糯爽滑,加上雞肉、芹菜、醬料爆炒,香辣十足,特別合新疆人的口味,在伊犁也是非常傳統和受歡迎的小吃。

4. 熏馬肉

熏馬肉和熏馬腸是哈薩克族人民傳統的美食,尤其是冬日和過年的時候,將新鮮的馬肉熏乾,既出去了腥味,又有熏臘的風味,是自家食用和招待賓客的美味佳肴。

5. 面肺子

面肺子也是誕生於伊犁的一種民間風味小吃,是用羊肺和澱粉為主要原料做成的,通常可以涼拌和爆炒,或者澆上熱湯食用,既有嚼勁又軟糯彈牙。

6. 烤包子

烤包子跟烤饢一樣是在饢坑中烤制而成的,中國十大包子之一,餡料為新鮮羊腿肉、油丁、洋蔥以及新疆當地的孜然香料,包好的包子貼在饢坑上烤制一會兒,變成了香嫩油亮,皮脆肉軟的烤包子。

7. 馬奶子

馬奶子是一種飲料,用馬奶發酵釀製而成,帶有鹹酸味和淡淡酒香,是哈薩克族和柯爾克孜族人民非常喜愛的一種飲品,對於脾胃也有很好的的保養效果,還能幫助肉食的消化。

8. 羊缸子肉

羊缸子肉同樣是新疆當地人特別喜歡的一種傳統美食,必不可少的還是羊肉,將帶骨頭的羊肉放入缸中,加上恰瑪古、鷹嘴豆、洋蔥、胡蘿蔔清燉,這樣出來的肉湯鮮美純正。

9. 涼皮子

新疆涼皮子是來到新疆的人必須要品嘗的小吃,寬條狀的涼皮和幾片麵筋,加上甜醬、辣子、孜然和各種新疆特色香辛調料,與內地的涼皮相比,通常吃完還要將湯料一飲而盡。

10. 油塔子

油塔子作為伊犁十大名小吃之一,也是新疆當地人常吃的一種軟麵食,製作的時候要抹上羊尾油,然後擰成塔狀,蒸熟後油亮發白,口感油軟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