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烏魯木齊,它除了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里風景優美的好地方,也是一個民族美食超多的地方,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烏魯木齊的那些老字號小吃,快來看看來到烏魯木齊要吃點啥吧!

烏魯木齊老字號小吃排名

1. 百花村

2. 魏家羊羔肉

3. 四十九丸子湯

4. 安老太

5. 霍德烤鴨店

6. 馬桂蓮姐妹涼皮

7. 李氏飯館

8. 美食家大酒店

9. 吾吾子羊羔肉

10. 姚老三西安名小吃

1. 百花村

百花村開店已經有半個多世紀了,一直以獨特的菜系作為烏魯木齊餐飲中的一個有力的名片,最出名的就是他們家的百花村涼麵,其實是一道無意間創新出來的“麻醬涼麵”,深受大眾喜愛。

2. 魏家羊羔肉

魏家羊羔肉也已經有近五十年歷史,這間店的師傅來自青海,將家鄉羊肉清燉的做法結合了新疆本土的烹飪方法,創造出最有特色的羊羔肉佳肴,也是新疆地區很出名的名小吃。

3. 四十九丸子湯

四十九丸子湯在1986年開始經營丸子湯的生意,當地人最愛的吃法就是一萬牛肉丸子湯配上幾個油塔子,丸子湯的湯底是牛骨頭加上中草藥慢燉出來,特別美味滋補。

4. 安老太

安老太於1984年開業,以招牌的羊肉泡饃享譽四方,很多人慕名前來吃一碗安老太的羊肉泡饃,如今該店已經傳承了三代,該店的羊肉湯餃、 紅扒羊蹄筋也都是新疆名小吃。

5. 霍德烤鴨店

霍德烤鴨店於1984那年開始經營,是最早把京城烤鴨引入新疆的老店,該店的烤鴨色澤紅潤,皮脆肉嫩,肥而不膩,再配上鮮美的鴨湯,是大眾非常喜愛的吃食。

6. 馬桂蓮姐妹涼皮

馬桂蓮姐妹涼皮創建於1976年,除了招牌涼皮外,還有黃面、高旦面、擀麵皮、牛筋面等回民小吃,都是特色味美的小吃,當地人可是一年四季都愛吃。

7. 李氏飯館

李氏飯館1985年開業,生意一直十分紅火,尤其是店內招牌怪味涼麵,在四川麻辣涼麵的基礎上進行本土化的改良,而且涼麵從不過冷水,而是採用風扇吹乾,保留了面的水分且更加健康。

8. 美食家大酒店

美食家大酒店的前身是創立於1987年的美食家飯莊,現在集餐飲、休閒、住宿為一體,菜系有川、湘、粵、新疆風味菜係為主,融合了各地美食的精髓。

9. 吾吾子羊羔肉

吾吾子羊羔肉開始為大眾熟知是在上世紀60年代,但是其實早在100多年前吾吾子羊羔肉就開始做起羊肉生意,以招牌的羊羔肉和粉湯為特色,吸引了超多食客。

10. 姚老三西安名小吃

姚老三西安名小吃的前身是大光明餐廳,在上世紀90年代的時候烏魯木齊本地人幾乎都知道大光明的砂鍋肉夾饃,其招牌菜有排骨砂鍋、肉夾饃、羊肉泡饃等西安特色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