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假如我們在路上遇到一個殘疾人,難免會向他投去同情的目光。但是對殘疾人來說,別人不特別注意他就是對他最大的尊重了,而且因為身體的殘缺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能獲得不錯的成績,但是世界歷史上有那么一些比較傑出的人物,雖然他們殘疾但是在很多地方做出了傑出貢獻,和TOP10排行榜網小編一起看看吧。

史上十大最偉大的殘疾人

1、Nick Vujicic

2、約翰米爾頓

3、Stevie Wonder

4、史蒂芬霍金

5、富蘭克林D.羅斯福

6、海倫凱勒

7、拜倫勳爵

8、貝多芬

9、納爾遜海軍上將

10、Sudha Chandran

1、Nick Vujicic

出生年份:1982年

Nick Vujicic十分不幸出生時患有十分罕見的四肢綜合症,這使得他失去了自己的4肢,不過這些並沒有成為他人生的阻礙,他成功的在格里菲斯大學畢業並且獲得了雙學位,並且他還成功的成為一位十分勵志的演說家,他的講座成功的激勵了很多人。

2、約翰米爾頓

出生年份:1608年

約翰米爾頓來自英國,是一位十分著名的作者,也是世界上有名的人物,鮮為人知的是,失樂園是在他在完全失明的情況下被創造出來的。他在1654年時不幸失明了,這也導致了他沒辦法親眼看到自己的作品。

3、Stevie Wonder

出生年份:1950年

Stevie Wonder是一位早產兒,整整早產了6周時間,不幸的是他患上了早產兒視網膜病變,導致他的眼睛中止生長直至失明,但是這並沒有阻礙他的腳步,他仍然成為了世界上最成功的音樂家之一。

4、史蒂芬霍金

出生年份:1942年

史蒂芬霍金可以說是歷史上最有成就的理論物理學家之一,他的著作作“時間簡史”已售出超過2000萬冊,並翻譯成35種語言。雖然ALS嚴重束縛了他的行動,但是並沒有阻止他的大腦,甚至霍金還被廣泛認為擁有著20世紀以來最偉大的頭腦。

5、富蘭克林D.羅斯福

出生年份:1882年

羅斯福是美國最受歡迎的總統之一,也是唯一一位贏得4次總統選舉的人。更令人驚訝的是,羅斯福是在腰部以下癱瘓的情況下贏過了其他競爭對手,1921年的時候羅斯福得了十分嚴重的脊髓灰質炎導致了癱瘓,但是似乎這並不能阻止他向前的腳步。

6、海倫凱勒

出生年份:1880年

海倫凱勒出生的時候十分健康,但是不幸的是19個月時,她感染了一種讓她失明和聾的疾病。海倫凱勒通過巡迴世界並發表有關婦女權利和和平主義的演講而聲名鵲起,她是世界上十分有名的殘疾人權利活動家之一。

7、拜倫勳爵

出生年份:1788年

拜倫勳爵小時候就患有足部的先天性畸形,後來經常被很多人戲弄,可能這也一定程度上導致了他後來的反叛,但是這並不影響他成為一個浪漫主義詩人。

8、貝多芬

出生年份:1770年

貝多芬是是歷史上最成功的作曲家之一,但是最讓人驚訝的是,從26歲開始他的聽力就在逐漸消退,直至44歲,他完全失聰。雖然他的聽力出了問題,但是他仍然設法寫了一些有史以來最美妙的音樂。

9、納爾遜海軍上將

出生年份:1758年

納爾遜海軍上將不僅在聖克魯斯德特內里費戰役中戰敗,還失去了自己的一條手臂。但是第二年,他在尼羅河戰役中失去了自己的眼睛,即使他已經殘疾,但是依舊奮鬥在第一線上。

10、Sudha Chandran

出生年份:1964年

Sudha Chandran在1981年的時候發生了車禍,後來又因為併發症,醫生被迫截斷她的右腿。但是雖然被迫使用假肢,她仍然成為印度和世界上最成功的舞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