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上古十大女神,人家不僅是神仙的神,也是你們口中女神的神。然而隨便一個都不是現在所謂的女神這些妖艷賤貨們能相比的。不僅顏好活好,智商高,分分鐘的男神收割機啊。

上古十大女神

10、婦好 商王武丁的第一王后

9、娥皇女英 舜帝二妃

8、嫘祖 黃帝正妻

7、嫦娥 最美的女神

6、天女女魃 黃帝的女兒

5、九天玄女 亦稱玄女,九天娘娘

4、月亮神常羲 帝嚳的第二位妻子

3、太陽神羲和 帝嚳的正妻

2、西王母 東王公的妻子

1、女媧 人類始祖

10.婦好 商王武丁的第一王后

上古十大女神

婦是古代親屬的成為,好是姓氏。中國歷史上有據可查的第一位女軍事家,也是接觸的政治家,商朝的後人們尊稱她為“母辛”、“後母辛”。祖庚、祖甲的母輩“母辛”也就是她。婦好墓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古墓。

9.娥皇女英 舜帝二妃

上古十大女神

娥皇女英,又稱皇英。長曰娥皇,次曰女英,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帝堯的兩個女兒,姐妹同嫁帝舜為妻。傳說中稱舜父頑,母囂,弟劣,曾多次欲置舜於死地,終因娥皇女英助之而脫險。舜繼堯位,娥皇女英之其妃,後舜至南方巡視,死於蒼梧。二妃往尋,得知舜帝已死,埋在九嶷山下,抱竹痛哭,淚染青竹,淚盡而死,因稱“瀟湘竹”或“湘妃竹”。自秦漢時起,湘江之神湘君與湘夫人的愛情神話,被演變成舜與娥皇、女英的傳說。後世因附會稱二女為“湘夫人”。

8.嫘祖 黃帝正妻

上古十大女神

也作累祖,中國遠古時期人物。為西陵氏之女,軒轅黃帝的元妃。據史書記載:嫘祖生玄囂、昌意二子。玄囂之子蟜極,蟜極之子為五帝之一的帝嚳,昌意娶蜀山氏女為妻,生高陽,繼承天下,這就是五帝之一的“顓頊帝”。她還明了養蠶,史稱嫘祖始蠶。

7.嫦娥 最美的女神

上古十大女神

嫦娥奔月是我們自小就熟悉的傳說故事。傳說嫦娥為上古時期三皇五帝之一帝嚳的女兒、后羿之妻,其美貌非凡,本稱姮娥 ,因西漢時為避漢文帝劉恆的忌諱而改稱嫦娥,又作常娥。

據說嫦娥與后羿開創了一夫一妻制的先河,後人為了紀念他們,演繹出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民間多有其傳說以及詩詞歌賦流傳。 在神話傳說中,嫦娥因偷食大羿自西王母處所求得的不死藥而奔月成仙,居住在月亮上面的廣寒宮之中。 在東漢之前,無任何資料顯示嫦娥與羿是夫妻關係,直到高誘註解《淮南子》才指出嫦娥是后羿之妻。

後來道教在其神話中,將嫦娥與月神太陰星君合併為一人,道教以月為陰之精,尊稱為月宮黃華素曜元精聖后太陰元君,或稱月宮太陰皇君孝道明王,作女神像。

6.天女女魃 黃帝的女兒

上古十大女神

女魃亦作女妭,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旱神。據《山海經大荒北經》記載女魃相傳是一位穿青衣的神女,她所居住的地方,天不下雨。

傳說稱女魃的主要成就是阻止大雨,幫助黃帝戰勝蚩尤。女魃經常與旱災妖獸旱魃混為一談。

5.九天玄女 亦稱玄女,九天娘娘

上古十大女神

原是中國上古神話中的傳授過兵法的女神,後經道教奉為高階女仙與術數神。是道教中的上古女神,人頭鳥身,黃帝的老師,西王母的弟子。

她的形象經常出現在中國各類古典小說之中,成為扶助英雄鏟惡除暴的應命女仙,故而她在道教神仙信仰中的地位重要,其信仰發源可追溯至先秦以前。

4.月亮神常羲 帝嚳的第二位妻子

上古十大女神

常羲也稱“常儀。據《山海經》記載,常羲是中國神話傳說中的月亮之母。因善於占月之晦、朔、弦、望而著名。

常羲是生育月亮的女神,和羲和都是帝嚳的妻子。她一生中生了十二個月亮,即為一年十二個月。因為有著這樣不同尋常的本領,所以在上古時代,常羲又成了制定時歷的人。

3.太陽神羲和 帝嚳的正妻

上古十大女神

羲和,中國上古神話中的太陽女神與制定時歷的女神。

關於羲和的原型最早見於《山海經·大荒南經》:"東南海之外,甘水之間,有羲和之國。有女子名曰羲和,方日浴於甘淵,羲和者,帝俊之妻,生十日。"

羲和的原始形態來源於遠古神話,在時代的更迭中她由最初的"日母"演變成"日御",在後來的不斷演化發展中,羲和又作為太陽神話、天文史官的代表人物,明確地承擔了文化的功能載體,並集中表現在古詩詞文化環境中的運用上。

中國部分學者認為:羲和、常儀是通為一人,"羲和、常羲,亦同一人名,同一故事之變也"。 羲和也是一位日月女神。

2.西王母 東王公的妻子

上古十大女神

王母娘娘,另稱九靈太妙龜山金母、太靈九光龜台金母、瑤池金母、西王母、金母、王母、西姥等,是古代中國神話傳說中掌管不死藥、罰惡、預警災厲的長生女神。

在道教神話里,西王母居住在西方的崑崙山,是女仙的首領,主宰陰氣,相對於男仙之首東王公。是生育萬物的創世女神。全真教的祖師。

在羌族神話中,王母有時也被認為是創世神。西王母的起源被一部分學者認為是祖先神化。

《山海經》里說她是豹尾虎齒而善嘯,長得像人而沒有人形。《竹書紀年》中,西王母的形象是一位雍容的女帝王形象。在《漢武內傳》年輕而貌美,容顏絕世。

1.女媧 人類始祖

上古十大女神

女媧,是中國上古神話中的創世女神。又稱媧皇、女陰娘娘,史記女媧氏,是華夏民族人文先始,是福佑社稷之正神。

根據神話傳說,女媧造人,一日中七十化變,以黃泥仿照自己摶土造人,創造人類社會並建立婚姻制度;除了我們熟悉的女媧補天和造人的故事。女媧還創造了世界萬物,是偉大的自然之神。